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否定,我接受。可我不能接受的是,他除了否定以外,没有提出任何修改意见。我隐约觉得,他可能也提不出来修改意见。他是学土木工程,偏向于运输工程,运输管理这方面他可能并不熟悉,他只是凭着感觉来否定。而且更可怕的是,他的脾气非常暴躁,很难交流。每次打电话给他,他几乎不容你来说话,而只是一味地指责批评你。

    有时候你问他论文哪里不行,该怎么修改时,他话题一转,不谈论文,而是一直谈你学习态度。

    “这么多年,你来找过我几次,从来不来和我交流,你这是什么学习态度呢?”

    我只有一味地说好话,“田老师,之前是我不对,可现在快到学制快到期了,能不能先开下题,办个结业,留给我一个答辩和毕业的机会”

    “现在知道着急了,早干嘛去了呢。”

    “之前也在写,但是水平有限呢,所以不好意思找您呢?你看这次能不能先开题呢?”

    “你这个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呀”

    “那您看怎么才能达到要求呢?我该怎么修改呢”

    “你自己想想呀,这么大个人了,还是大学老师呢,你自己不会想啊”

    我心中有苦难言,我想好了,你说不行,问你怎么改,你又要我自己想,我怎么遇上这样的导师呢?这样当博导,有谁不会当呢

    可是现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没有机会跟他讲道理,只好绞尽脑汁,继续修改开题报告。可是渐渐地我又发生,作为一名无名师指导,无项目锻炼,无良好天份的三无博士生,我虽然花了很时间和心血,可是效率很低,没有对的方法,花再多的时间和努力,有可能都是无用功呢。既然老田不能指导我,我想起了以前读硕士认识的师兄毛师兄,那时候他还是副教授,现在已经副教授好几年了,现在是交通工程系的系主任。我发了开题报告给了毛师兄看,几天后,毛师兄给了回复意见,意见是基本还合理,建议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要更具体详细些,他还补了一句,一切以导师的意见为准。毛师兄的回复让我有了一些自信,于是,我把毛师兄的回复邮件截屏,发给了老田看,希望也能得到他的肯定。你看,人家交通工程系副主任都认同了,你总得给我开题吧。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