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的待遇也颇为丰厚,一进来安家费几十万,享受副教授待遇,有的还给配偶解决工作。博士一毕业,全家的物质生活保障都有了。所以,才有那么多狠下心来读博士。除了喜欢学术的群体愿意从事科学研究,探索真理以外,其实不少人也求一个好点的物质保障。。
观看我这些身边毕业的博士,我发现他们多半都很有天份,而且挺用功的。
要想博士毕业,天份和用功,缺一不可。而反观自己,两条好像都沾不上。天份,读小学和初中,我觉得自己还挺有天份的。可到了高中,就渐渐觉得很吃力了,成绩在全班只算是中上。很多题目听不懂,不会做。好不容易考上个秦山交大,也几乎是刚过录取线。读本科时,由于不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有段时间几乎天天失眠,白天昏昏沉沉的,课根本听不进去。四年下来,挂了三四科,数学、物理、计算机类课程都让我发怵,可是搞工科的,这些课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读硕士时基本也是在混日子,上了一年专业课,在外面实践锻炼了一年,拼凑了篇论文就毕业了。之前硕士没有经过好的科研训练,现在读博士换了新的导师,这个导师的科研功力应该很扎实。我期待着在新导师的指导之下,经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好好的做成果出来,争取早日发小论文,早日完成大论文,早点博士毕业了。练就一身搞科研的本领,然后申请各类科研课题,早点评上职称。然后自己成了研究生导师,创建自己的团队,带领团队成员扎实稳健地行走在科研这条道路上。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观看我这些身边毕业的博士,我发现他们多半都很有天份,而且挺用功的。
要想博士毕业,天份和用功,缺一不可。而反观自己,两条好像都沾不上。天份,读小学和初中,我觉得自己还挺有天份的。可到了高中,就渐渐觉得很吃力了,成绩在全班只算是中上。很多题目听不懂,不会做。好不容易考上个秦山交大,也几乎是刚过录取线。读本科时,由于不适应大学的生活方式,有段时间几乎天天失眠,白天昏昏沉沉的,课根本听不进去。四年下来,挂了三四科,数学、物理、计算机类课程都让我发怵,可是搞工科的,这些课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读硕士时基本也是在混日子,上了一年专业课,在外面实践锻炼了一年,拼凑了篇论文就毕业了。之前硕士没有经过好的科研训练,现在读博士换了新的导师,这个导师的科研功力应该很扎实。我期待着在新导师的指导之下,经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好好的做成果出来,争取早日发小论文,早日完成大论文,早点博士毕业了。练就一身搞科研的本领,然后申请各类科研课题,早点评上职称。然后自己成了研究生导师,创建自己的团队,带领团队成员扎实稳健地行走在科研这条道路上。我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