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那个时候,我爷爷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经常录音,就是怕有一天爷爷...

    可惜录音现在找不到了。

    因为那个手机坏了。

    后来活没学好,就回家了。

    玩了一年。

    十七岁那年,又去了上海,过了半年,过了一个十八岁生日。

    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

    十九岁的时候,又开始写。

    二十岁的时候,技术学完了,就开始看各种各样的书。

    想要补充一下知识。

    至今为止,这个习惯我很好的保留了下来。

    随着看的书越来越多,我发现我的文笔也渐渐好了,最起码可以讲故事了。

    也是从十七八岁开始,到二十一岁这个阶段。

    我爷爷从来没问过我写的怎么样了。

    因为有次我爷爷问我,我直接说不写了。

    2019年,十月份左右。

    我爷爷被查出肺癌。

    晚期。

    无药可医。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感觉我一直以来依靠的大山倒了。

    20年初。

    爷爷的身体彻底不行了。

    在弥留之际的那几天,我爷爷见了很多亲人,几乎每一个,都向他们说,俺这个小孙子,命苦,恁以后能帮的,求求恁帮帮。

    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

    我又不敢在爷爷面前哭。

    我只好躲到家门口哭去了。

    我挺恨自己无能的,恨自己没出息,我但凡有钱,给爷爷找个很好很好的医院,最起码能为我爷爷延长寿命,再不济,也不会让他老人家晚年受到莫大痛苦。

    在我爷爷即将去世的前两天,突然神识很清楚,我以为会有奇迹发生。

    那天我爷爷给我说了很多话。

    重复最多的就是,希望我将写下去。

    于是。

    我心里将这个事情记下来了。

    打算找个时间,好好写一本。

    我之前写的,断断续续,也没有签约,就是写个乐呵。

    后来我才逐渐发现,原来我写这事,对我爷爷是如此的重要。

    所以今年,我决定写!

    于是写了一本‌同‍‍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