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我爷爷就打算带着我去买电脑。

    我当时泪崩了。

    然后我给我爸打电话,不想让爷爷拿这个钱,我当时身边的朋友们,都买了电脑,我觉着我要一个,并不过分。

    我爸给我买了。

    我爸很疼我。

    只是那个时候,因为家庭原因,也是偷偷摸摸的买。

    我爷爷不想让我爸掏钱的原因,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我爷爷从我三四岁开始,就算一笔账,算我爸每年在我身上花多少钱,哪怕是我爸给我买件衣服,我爷爷都要算的清清楚楚。

    我不知道为什么记这些。

    我爷爷说,等他老人家有一天不在了,就让我拿着这个账本给我爸看,我爸会心生愧疚的,会帮助我的。

    我当时觉得,我爸对我其实很好,现在也是这样觉得,我爸对我真的很好很好,我有时候也很心疼我爸。

    买来电脑的那一刻,我就开始写了。

    但是只能周末写。

    周一到周五要住在学校。

    那个时候,是在一个小网站写。

    网文你们也知道,轻易是不能断更的。

    我每次都周末写。

    哪能有什么成绩?

    可因为是小网站,我也签约了。

    当时我不足十八岁,用的我爷爷的身份证号,至今那个合同,还被我好好保留着。

    因为那对我来说,是相当甜蜜的一段回忆。

    后来去工作了,我与爷爷奶奶逐渐聚少离多。

    纵然如此,爷爷依旧保持一周给我打一个电话的习惯。

    那个时候我是在上海工作。

    由于是学技术。

    一个月大概两千块工资左右。

    管吃管住。

    那个时候的我,也不懂事!

    现在想想,真想一巴掌抽自己!

    因为我没钱吃饭的时候,向爷爷要了好几次钱,都是一千,五百的要!

    妈的,我真特娘畜生啊。

    向老人伸手要钱。

    那个时候我是带着电脑去的。

    那个时候我没上完初中就去学技术了。

    大概十六七岁。

    反正十八岁还没到。

    我爷爷每周给我打电话,都要问我,有没有坚持写。

    我当时被大都市的繁华迷住了眼,已经忘记了的事情,只是回答说,有在坚持。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