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片都被吓到了,还有两人嘴巴都被扇肿了,自然要回避。

    仅仅是因为我的错,擅自跑进了后山。

    其实,我自己是不在意的,手被扎破,出点血,我当时真的是一点不怕,只觉得这是我的骄傲。

    而她们,就要为我的过错,承担十倍百倍的罪责。

    当然,不仅仅是这一件事。

    很快,我也发现,并不是所有的笑容都是笑容,我亲耳听到,人家刚跟我的好好的,还一直夸我,笑起来是那么亲切和善,转头就咒我去死,用着全世界最恶毒的语言骂我。

    而且,不止那么一个。

    如果笑容不是因为开心,那为什么又要笑呢?

    当时我就觉得,这墙里的世界,并不是乐园,我想去墙外看看。

    当然,遭到了极力的反对。

    我奶奶很疼我,她告诉我,外边的世界很危险,大家都只是披着一层人皮而已,你根本不知道人皮下面是什么,也许是人,也许不是人。

    外面的环境很恶劣,很脏,外边的人很危险,很狡猾,外边的路很难走,会让我摔跤,在外边,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各种各样的困难,还有……危险。

    听起来就感觉,外边会有洪水猛兽,随时准备吃了我一样。

    但,我还是执意要出来。

    我的回答是,“环境再脏,也没关系,我会自己清洗自己的身体,环境脏不了我,我会勤洗澡,不知道给自己洗澡的人,即使待在再干净的环境里,还是会脏的。”

    “外边的人很危险,狡猾,但我也不笨,我会保护自己,我不需要别人为我的失误承担,我有能力,为自己负责。”

    “外边的路很难走,也许我会跌倒,那又怎么样,我自己能爬起来,谁不跌倒,谁没跌过,爬起来不就好了。”

    我想看看外边的世界。

    用自己的双眼,亲眼去确认这个世界的。

    我不需要一个安逸的虚伪的乐园,我想去面对真实的世界,即使,会有许多困难。

    然后,奶奶同意了。

    我也终于走出围墙,看到了真实的世界。

    一开始,并不怎么适应,比如大家一起上课,比如有人对我好,有人对我坏,当面表示讨厌我,这很令我伤心。

    那时候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

    很真的想法。

    周围,有敷衍的笑容,但,更多的是真实的情感。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