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鲁德尔只是一句话,结果,岛国就开始了论证,最后的结果还不错,利用油轮改航母,是完全可行的。
其实,叫他们航母并不确切,毕竟这种临时改装的油轮,都是民用的标准,没有任何的装甲防护,动力系统也相当低,不具备和主力舰队一起编队快速航行的能力,唯一的好处,就是经过改装之后,可以起降舰载机。
鲁德尔看着前面的油轮,这些油轮的侧舷上,甚至还可以看到十字的标志,只是匆匆被刷了之后,并没有覆盖全面。
这些油轮,都是德国的,在从中东运输原油,到达岛国之后,就被岛国海军接收了过来,进行改造。
其实,将商船改造为航母,这个想法并不是鲁德尔发明的。很多人都能想到。
当
华盛顿海军条约和伦敦海军条约以后,各国的主力战舰和航母的数量、吨位都受到严格限制。当时正在扩军备战的岛国就想出了办法:建设大量的大型高速客船和货船,作为“航母预备舰”。
和平时期民用,一旦开战或是条约失效,马上改造成航母。另一方面,大量船舶的订单也可以维持在经济危机中不景气的岛国造船业,正所谓一举两得。
比如,由于岛国在0年代中期获得了194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其立即给船厂下单订单,制造两艘-万吨级的大型高速豪华游轮,担任奥运会前后从岛国到北美洲的远洋客运任务。
这两艘游轮,官方就承担百分之六十的建造费用。之后,两艘客轮还没有完工就被下令直接改造为航母,命名为飞鹰号和隼鹰号航母。
只可惜,这种改造并不便宜,特别是拆除客轮原来的设备并改为军用,造成了不少浪费。
而德国人却早就做好准备了,相比岛国人,德国更加聪明。
其实岛国也有油轮,但是岛国的油轮并不好改造,大部分都是一万吨左右,排水量不高,同时他们的甲板并不平坦,而且前后都有船桥,如果改造的话,工程量是相当高的。
而德国的油轮,就要方便多了,他们的排水量,几乎都在三万吨左右,和后世的那些油轮相同,宽阔肥硕的肚子,甲板上却是空空荡荡,前面什么都没有,只有最后的靠近轮机的位置,是一个巧的船桥。
由于采用的是高速柴油机,烟囱也很,同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船桥很容易被从中间劈开,变成侧置的船桥,这样,就有足够多的空间容纳飞行甲板了。
在从德国引进了这些油轮之后,岛
其实,叫他们航母并不确切,毕竟这种临时改装的油轮,都是民用的标准,没有任何的装甲防护,动力系统也相当低,不具备和主力舰队一起编队快速航行的能力,唯一的好处,就是经过改装之后,可以起降舰载机。
鲁德尔看着前面的油轮,这些油轮的侧舷上,甚至还可以看到十字的标志,只是匆匆被刷了之后,并没有覆盖全面。
这些油轮,都是德国的,在从中东运输原油,到达岛国之后,就被岛国海军接收了过来,进行改造。
其实,将商船改造为航母,这个想法并不是鲁德尔发明的。很多人都能想到。
当
华盛顿海军条约和伦敦海军条约以后,各国的主力战舰和航母的数量、吨位都受到严格限制。当时正在扩军备战的岛国就想出了办法:建设大量的大型高速客船和货船,作为“航母预备舰”。
和平时期民用,一旦开战或是条约失效,马上改造成航母。另一方面,大量船舶的订单也可以维持在经济危机中不景气的岛国造船业,正所谓一举两得。
比如,由于岛国在0年代中期获得了194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其立即给船厂下单订单,制造两艘-万吨级的大型高速豪华游轮,担任奥运会前后从岛国到北美洲的远洋客运任务。
这两艘游轮,官方就承担百分之六十的建造费用。之后,两艘客轮还没有完工就被下令直接改造为航母,命名为飞鹰号和隼鹰号航母。
只可惜,这种改造并不便宜,特别是拆除客轮原来的设备并改为军用,造成了不少浪费。
而德国人却早就做好准备了,相比岛国人,德国更加聪明。
其实岛国也有油轮,但是岛国的油轮并不好改造,大部分都是一万吨左右,排水量不高,同时他们的甲板并不平坦,而且前后都有船桥,如果改造的话,工程量是相当高的。
而德国的油轮,就要方便多了,他们的排水量,几乎都在三万吨左右,和后世的那些油轮相同,宽阔肥硕的肚子,甲板上却是空空荡荡,前面什么都没有,只有最后的靠近轮机的位置,是一个巧的船桥。
由于采用的是高速柴油机,烟囱也很,同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船桥很容易被从中间劈开,变成侧置的船桥,这样,就有足够多的空间容纳飞行甲板了。
在从德国引进了这些油轮之后,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