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的眼光,还真是不同,这个时候,居然想到的是莫斯科终于安全了?这种话听起来,多么的可笑又可悲啊。
就仿佛是笼子里待宰的公鸡,看到一只同伴被抓走,其余的松了口气,还好,可以多活一会儿了。
“你们说,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向斯摩棱斯克,发起一次反击,如何?”斯大林说道。
没有人附和他,这个时候,连防线才刚刚建立起来,防守都不够,居然还要去反击?斯大林同志今天的脑袋是出问题了吧?神经错乱了?
斯大林当然有自己的考虑。
既然中路军南下了,己方眼前空虚了,为何不发动一场反击,通过胜利来增加信心?
在油田被炸之后,士气会低落,苏维埃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人心!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这都是值得的。
没有人说话,似乎所有人都哑巴了。
“斯大林同志,铁木辛哥元帅请求突围。”又一封的电报来了。
这段时间以来,基辅军区就一直想要撤离,但是斯大林从来不批准,相反还把坚持撤离的人给撤职了,包括朱可夫,包括布琼尼。
现在,铁木辛哥也想突围?
“不行,他们必须要坚守,同时准备发起反击,吃掉包围他们的军队。”
斯大林的话,让在场的人坚信,他的脑子一定是出问题了,一点都不现实!
刚刚的时候,在接到消息的时刻,斯大林的确想过让他们突围,但是斯大林立刻就排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油田都没了,拿什么突围?苏联的原油储备早就打光了,现在几乎是开采多少用多少,油田突然被炸,被占,剩余的油田的石油也相当少了,根本就没法给包围圈里面的苏联军队使用。
在没有油料的情况下,他们的坦克部队就无法作战,没有坦克部队,如何突围?即使突围,他们又如何能在撤退中和追上来的德国装甲兵战斗?
突围是死,被包围也是死,还不如在包围圈里面,死战到底呢。
至少可以拖住德国军队,给己方在这里打一个漂亮的反击战创造机会。
没有人敢向斯大林劝谏,如果朱可夫在这里,他一定会极力阻拦的,可惜,斯大林已经把朱可夫贬谪到后备役里面去了。
“命令布良斯克方面军,从侧面进攻德国人南下的部队。”斯大林继续说道:“在他们的机动中消灭他们!”
中路军南下,要走五百多公里,跨过布良斯克方面军的防
就仿佛是笼子里待宰的公鸡,看到一只同伴被抓走,其余的松了口气,还好,可以多活一会儿了。
“你们说,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向斯摩棱斯克,发起一次反击,如何?”斯大林说道。
没有人附和他,这个时候,连防线才刚刚建立起来,防守都不够,居然还要去反击?斯大林同志今天的脑袋是出问题了吧?神经错乱了?
斯大林当然有自己的考虑。
既然中路军南下了,己方眼前空虚了,为何不发动一场反击,通过胜利来增加信心?
在油田被炸之后,士气会低落,苏维埃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人心!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这都是值得的。
没有人说话,似乎所有人都哑巴了。
“斯大林同志,铁木辛哥元帅请求突围。”又一封的电报来了。
这段时间以来,基辅军区就一直想要撤离,但是斯大林从来不批准,相反还把坚持撤离的人给撤职了,包括朱可夫,包括布琼尼。
现在,铁木辛哥也想突围?
“不行,他们必须要坚守,同时准备发起反击,吃掉包围他们的军队。”
斯大林的话,让在场的人坚信,他的脑子一定是出问题了,一点都不现实!
刚刚的时候,在接到消息的时刻,斯大林的确想过让他们突围,但是斯大林立刻就排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油田都没了,拿什么突围?苏联的原油储备早就打光了,现在几乎是开采多少用多少,油田突然被炸,被占,剩余的油田的石油也相当少了,根本就没法给包围圈里面的苏联军队使用。
在没有油料的情况下,他们的坦克部队就无法作战,没有坦克部队,如何突围?即使突围,他们又如何能在撤退中和追上来的德国装甲兵战斗?
突围是死,被包围也是死,还不如在包围圈里面,死战到底呢。
至少可以拖住德国军队,给己方在这里打一个漂亮的反击战创造机会。
没有人敢向斯大林劝谏,如果朱可夫在这里,他一定会极力阻拦的,可惜,斯大林已经把朱可夫贬谪到后备役里面去了。
“命令布良斯克方面军,从侧面进攻德国人南下的部队。”斯大林继续说道:“在他们的机动中消灭他们!”
中路军南下,要走五百多公里,跨过布良斯克方面军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