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外建国,而且衮衮诸公入彀。

    “南明”国王殿下是黄胜,如果大明没有了皇帝,文武大臣会拥戴谁呢?

    接下来群臣朝议如何处理一万两千鞑子、二百余建奴战俘。

    朝廷用度艰难,一万多张嘴也是负担,许多文官武将认为与其留着这些俘虏白白消耗粮食不如杀了来得干脆。

    这有伤和啊!许多道德君子坚决反对,认为不能失了朝气度。

    高第出班奏道:“陛下,老臣以为莫要杀俘,这样会失了朝泱泱大国风范,既然这些俘虏是南王率领兵马擒获,陛下干脆把这些俘虏交给南王处置。”

    老奸巨猾的温体仁连呼妙不可言,立刻附和道:“陛下,老臣附议,南王是养着还是杀了这些俘虏都与朝廷无关,此举甚善!”

    王之臣曾经担任过辽东经略,知道建奴打仗很顽强,如果他们投降也是必死无疑,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人选择投降,以后明军和他们对阵,仗会难打许多。

    他出班奏道:“陛下,一万多俘虏确实太多,大明留着这些人空耗钱粮,还要派兵看管不合时宜,交给南王最是合适。南王大可以把这些人送到一个岛上屯垦自食其力,连看管都省了。”

    张凤翼、梁廷栋等等也出班附议,最后群臣都支持,皇帝即刻颁旨南王全权处理这些俘虏。

    黄胜接到朝廷扔来的烫手山芋没有耽搁,宣传队马上集中俘虏上政治课,派人去找东厂要来一个阉割高手。

    三后,一千鞑子和一百建奴获释,这些人都是戾气不太多貌似老实些的。

    一千鞑子都是从诸多蒙古部落战俘中挑选而出,他们的聚集地遍布漠南大草原。

    被释放的一千多俘虏都背熟了一段话,大意就是由于他们此次入关大部分人没有故意进行屠杀,因此“战神”饶恕他们的罪恶,放他们还乡。

    何谓政治?何谓不战而屈人之兵?

    黄胜就是要通过这些人之口让蒙古、满清的军人知道以后和“战神”对阵成为俘虏也有活下去的机会。

    让他们知道不肆意妄为进行大屠杀会有好报。

    建奴、鞑子连年征战,人口损失很大,如今战士的质量每况愈下。

    冷兵器战士实在难以操练,没有三五年的苦练根本就是个渣,而黄家的战士恰恰相反,质量蒸蒸日上。

    那是因为兵源文化素质高了太多,起步就是高级乡勇和辅兵,把知识青年训练成热兵器战士相对容易太多,成为正兵不到三个月就能不亚于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