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造反了,本着攘外必先安内的原则,隋炀帝才不得不退兵的,至于第三次,那完全就是国内乱成了一锅粥,攻打高句丽已经失去了太多的基础,隋炀帝也是有心无力最后只能无功而返罢了"武元庆对隋朝三征高句丽的失败原因那是相当清楚的

    其实大唐的上层人物有多少是不清楚的呢,基本都清楚只不过为了让大唐的立国变得名正言顺,抹黑前朝是必然要做的事情,所以才把三征高句丽失败的原因全归罪于隋炀帝昏庸无能上边罢了

    "那你的意思是咱们打三个国家是稳赢的事情了?"程处默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不过对于一下打三个国家还是觉得有些压力大

    "稳赢不敢,但八九不离十吧"武元庆笑着道

    "那基本就是赢定了"程处默很相信武元庆的判断,听武元庆这么他心里吃了个定心丸

    几后,出使高句丽,百济,新罗三国负责调停战事的职方郎中陈大德来到了琅琊,汇报出使情况

    "陛下,臣有负圣恩,没能调停三国战事,请陛下治罪"职方郎中陈大德一见皇帝就跪下请罪

    李世民面带微笑的让他起来,道:"卿何罪之有,高句丽,百济,新罗皆桀骜之辈,不尊宗主国本就在朕的预料之中,派卿前往不过是新罗王再三遣使请求不好推辞罢了所以,爱卿不用自责还是和朕在辽东的见闻吧"

    李世民当然不会怪罪陈大德,因为就如同他所本就没想着三国会接受调停真的就是尽人事听命,反正我作为宗主国是派人去调停了,你们听不听那是你们的事情,不听最好,我打你们的理由都有了

    李世民前两年就对辽东三国虎视眈眈了,没办法这三国反复无常,今朝贡明就为了一点蝇头利要在大唐身上咬一口的李世民早就烦了所以他们三国开战李世民那是相当的乐见其成,怎么愿意派人调停让他们停战嘛,真要有心调停也不会派陈大德去了

    职方郎中陈大德,看看那官职,职方郎中,虽然是兵部的官儿,就是掌下地图及城隍、镇戍、堡寨、烽候,及沿边少数民族内附等事务的,照职位派他去藩属国调停战事合情合理

    可是,这个职位仅仅只有从六品的官衔,在大唐是属于低级官员,拍这么一个低级官员去调停三国战事,怎么看也该是重视程度不够的表现,特别是里边还有高句丽这个觉得自己很牛很牛的国家,他们认为自己都能打败隋炀帝三次征伐,那实力比起大唐也就差一点的水平

    怎么可能甘心听一个六品官的话就停战了,特别还是在新罗已经被打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