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发展了

    就她们现在画的这妆,先是敷粉,好在她们还记的武元庆告诉过铅粉有毒最好不用,所以用的是米粉,就是用米做的,选用梁米或粟米,将米磨成细粉沉于凉水发酵腐烂,再洗去酸气,然后用一个圆形的粉钵盛以米汁使其沉淀,最后放于日头下曝晒,晒干

    接着是抹胭脂,后世有传,杨贵妃夏流的香汗都是红色的,那就是胭脂用多了的现象,还别的是夸张,诗人王建在他的《宫词》中曾描写过这样一个宫女“归到院中重洗面,金盆水里泼红泥”

    第三步画眉毛,第四步点额黄,第五步描斜红,第六步抹口红,也就是口脂

    这六个步骤还是省略的,起码面靥没画,面靥就是在两颊酒窝处点两个红点,或者其他图案也行,但不能大,就那么一点不过武元庆不喜欢脸颊上多两个红点,总觉得跟长了痣一样,所以从不允许襄城,子瑜画那个

    如果算上面靥,总共七步画下来的成妝直接可以对照第五季跑男里边的那冰冰,武媚娘妆容就行

    那就是基本按照这个步骤来的

    套用元稹的诗就是:

    晓日穿隙明,开帷理妆点。

    傅粉贵重重,施朱怜冉冉。

    柔鬟背额垂,丛鬓随钗敛。

    凝翠晕蛾眉,轻红拂花脸。

    满头行梳,当面施圆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