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月饼这个名字的出现估计是从大诗人苏东坡的一句“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后才慢慢出现的。

    武家中秋吃月饼的习惯是从武元庆穿越后才有的,那还是贞观元年的时候,武元庆还在自家举办了一场轰动晋阳的中秋晚会。

    从那年开始,每年的中秋武家就有了中秋打月饼吃月饼的习惯。

    随着这两年花生和南瓜产量变多,武家的月饼馅里的配料也变多了。

    武元庆是北方人不喜欢南方人吃月饼弄的什么鸡蛋的,肉的,蟹黄的等等,他就喜欢放些核桃仁,花生仁,瓜子仁等等干果仁还有芝麻。瓜子仁因为这时候没有葵花籽,只能是用南瓜子,西瓜子,丝瓜子等代替。然后配上红糖白糖,然后把烤好的芝麻饼揉碎了和进去。和面就用麻油,面粉,鸡蛋等和制。

    做这些过节吃的东西,杨氏等人都喜欢自己动手。武元庆也没什么事,闲着在家也就搭把手,反正他需要做的也简单,就是咣当咣当扣月饼就行。

    用模子扣好了一盘子,丫鬟们就端去放烤炉里烤着。

    “就这样了吗”李承乾手里拿着一个烤好的月饼边吃边问。

    “不然呢?”武元庆手上动作不停,随口反问。

    “当然是再争取一下了”李承乾。

    “我脑子有病啊,争取那个”武元庆撇嘴。

    两人对话没头没脑的让人听不懂,其实李承乾问的是武元庆被撤掉接待倭国使节职务的事情。

    没错,武元庆又被撤了。

    李世民知道武元庆在码头上的所作所为后勃然大怒,许多朝臣也上书弹劾武元庆慢待倭国使节,有损大唐的形象声誉,会给大唐对各国的邦交带来不好的影响。

    所以李世民当就一个口谕送到鸿胪寺让唐俭做出深刻的检讨,顺便把武元庆给撤了。

    不过撤的不是官职,只是把接待工作给免掉了,他还是当他鸿胪寺的少卿,不过接待任务就和他没关系了。

    接替武元庆的是老对头长孙冲,因为长孙家和倭国有商贸往来,对倭国了解也比较多,所以这个差事就顺利的交到了长孙冲的手里,凭借这个长孙冲还官升两级,一跃成为了宗正寺少卿。

    至于宗正寺是掌管皇族事务,管理皇族、宗族、外戚的谱牒、守护皇族陵庙的衙门,为什么能来做接待使节的工作?

    呵呵,皇帝想让他做就做了,别是宗正寺少卿,就是普通吏,皇帝金口玉言之下也能想做就做。

    更别因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