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出去,在这么下去草原上的买卖没法干了”。

    “羊毛怎么会卖不出去呢,不是让商队收购好的羊毛吗?”武元庆诧异的问。

    “是按你要求只收购内羊毛,外羊毛一概不要的,可是就算那内羊毛拿来也卖不出啊。”韦宝苦恼的。

    “为什么会卖不出去,什么原因”武元庆纳闷。

    “羊毛买来没用啊,既然没用谁会买,我们又卖给谁去。”韦宝没好气的。

    “擦,羊毛没用,这话我还是第一次听。羊毛这么好的东西,既可以做毛毯,又能纺成毛线,你跟我没用,你欺负我没读过书是怎么的。”武元庆无语的。

    “哥哥哎,到底谁欺负谁啊。羊毛可以纺成毛线我才是第一次听呢。至于做毛毯,你什么时候见汉人还有会做毛毯的。”韦宝才觉得自己无语呢。

    听韦宝这么一抱怨武元庆有些明白了,好吧是他想当然了,后世穿毛衣穿多了,以为有羊毛的肯定就会纺出毛线,大唐这时候既然可以纺出麻线做出麻衣不可能没人纺毛线的。

    但仔细想想好像中国一直以来就没见过有人穿什么毛衣之类的,貌似二十世纪开始才有毛衣的出现,二十世纪之前,哪个朝代,哪个民族都不见有穿毛衣,或者用羊毛织造的衣服出现。

    汉族要么是丝绸的要么是麻布的,后来有了棉花后还有棉衣。

    北方少数民族穿的也都是要么牛皮羊皮等皮做的衣服,要么从中原国家买的或者抢来的布做的衣服。

    能见到的羊毛之类用毛做的生活用品好像只有厚厚的毛毯这一类的东西。

    这么一深想,武元庆想起来打突厥的时候自己的确没见突厥人有穿过毛纺织的任何衣物。

    顶多也就是见他们用的绳子是毛做的,还都粗细不匀,粗糙的看不下去。

    不过武元庆还是再一次向韦宝求证:“真的没有纺毛线的吗?”

    “没有”韦宝肯定的摇头:“要是羊毛可以纺线,那草原上的人也不至于穷成那个样子了。他们除了养牛羊可以卖卖皮子赚点钱外,要是大唐不开边市就连肉都卖不出去。”

    “娘的,还以为收购羊毛可以大赚一笔呢,现在看来这特么是亏本买卖。”武元庆气鼓鼓的。

    “不然你以为呢,羊毛要是值钱能让李大总管他们会让咱们收购这么多吗。你是没见,咱们要收羊毛的时候,李大总管他们笑得多开心。”韦宝吐槽。

    “靠,一群老狐狸明知道不值钱还要卖给咱们,这是明摆着坑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