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象不由得让日本对德国的态度产生了一些怀疑。
难道德国准备与日本为敌?理论上应该不会如此,日本与德国一直都保持着密切而良好的关系,除了近期来几次意外引的冲突之外,之前还从未生过一次红脸的事情。不计其数的日本6军军官曾经前往德国学习军事,德国的功臣名将一样受到日本军人的崇拜,日本人将德国视为远在异乡的良师益友,这是举国上下臣民一贯秉承的心意。
德国难道要抛弃日本了吗?不少人心里闪现出了这个问题,仔细一想后果,不由得让人不寒而栗。德国已经控制了大半个欧洲,法国和英国已经与其结为盟友,一旦德国转向与日本为敌,日本要面对的绝对不会是单单一个列强,或许会是一整个欧洲联军。
日本的海军在短时间内可以保证把对手抵挡在亚洲之外,但是这种态势能够持续多久时间,没人能够的清。更别忘了日本还有两大强敌,在太平洋两端对着这个的岛国虎视眈眈。
北方的苏联虽然有意与日本和解,但是日本人深知俄罗斯民族的品行,绝对不能信任,对于这头巨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6军早就做好了觉悟,无论生什么事情,朝鲜与满洲国的边境防御都时刻不能放松。
另一个强大的敌人就是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日本早就看清了这个标榜自由之国的真实嘴脸,一边着反对战争的宣言,一边却不断将日本急需的战略物资送到日本的手里,而日本军人抛洒热血在支那夺取的战果与资源,其中至少有三成落入了那些贪婪的美国财阀的口袋之中。
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根本就没有正义可言,资本家与财阀的眼里只有永恒的利益,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利润,他们甚至可以与恶魔交易,哪怕是需要出卖他们自己的灵魂。
日本国内不少人持有一种想法,西方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强国都是依靠战争与掠夺才得以飞崛起,日本只是在秉承西方列强的一贯道路在前进。现在你们这些凶残的帝国主义者脱下了沾满血腥的外衣,装成了一副绅士的面孔,开始指责日本动侵略战争,却不想想日本现在做的其实就是他们当年曾经做过的事情。
这种言论很有其隐蔽性,在部分思维简单的人群里很有市场,看上去似乎挺有道理,其实却是在玩偷换概念的花招,借此开脱自己犯下的战争罪行。白了就是一个强盗被一群大强盗打压了,日本人竟然还觉得自己挺委屈。
美国方面对中日战争的态度一直摇摆不定,这和其国内的政治斗争有不的关系,罗斯福新政并没有让美国的经
难道德国准备与日本为敌?理论上应该不会如此,日本与德国一直都保持着密切而良好的关系,除了近期来几次意外引的冲突之外,之前还从未生过一次红脸的事情。不计其数的日本6军军官曾经前往德国学习军事,德国的功臣名将一样受到日本军人的崇拜,日本人将德国视为远在异乡的良师益友,这是举国上下臣民一贯秉承的心意。
德国难道要抛弃日本了吗?不少人心里闪现出了这个问题,仔细一想后果,不由得让人不寒而栗。德国已经控制了大半个欧洲,法国和英国已经与其结为盟友,一旦德国转向与日本为敌,日本要面对的绝对不会是单单一个列强,或许会是一整个欧洲联军。
日本的海军在短时间内可以保证把对手抵挡在亚洲之外,但是这种态势能够持续多久时间,没人能够的清。更别忘了日本还有两大强敌,在太平洋两端对着这个的岛国虎视眈眈。
北方的苏联虽然有意与日本和解,但是日本人深知俄罗斯民族的品行,绝对不能信任,对于这头巨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6军早就做好了觉悟,无论生什么事情,朝鲜与满洲国的边境防御都时刻不能放松。
另一个强大的敌人就是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日本早就看清了这个标榜自由之国的真实嘴脸,一边着反对战争的宣言,一边却不断将日本急需的战略物资送到日本的手里,而日本军人抛洒热血在支那夺取的战果与资源,其中至少有三成落入了那些贪婪的美国财阀的口袋之中。
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根本就没有正义可言,资本家与财阀的眼里只有永恒的利益,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利润,他们甚至可以与恶魔交易,哪怕是需要出卖他们自己的灵魂。
日本国内不少人持有一种想法,西方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强国都是依靠战争与掠夺才得以飞崛起,日本只是在秉承西方列强的一贯道路在前进。现在你们这些凶残的帝国主义者脱下了沾满血腥的外衣,装成了一副绅士的面孔,开始指责日本动侵略战争,却不想想日本现在做的其实就是他们当年曾经做过的事情。
这种言论很有其隐蔽性,在部分思维简单的人群里很有市场,看上去似乎挺有道理,其实却是在玩偷换概念的花招,借此开脱自己犯下的战争罪行。白了就是一个强盗被一群大强盗打压了,日本人竟然还觉得自己挺委屈。
美国方面对中日战争的态度一直摇摆不定,这和其国内的政治斗争有不的关系,罗斯福新政并没有让美国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