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巴黎的市民。

    贝当元帅甚至为了即将展开的停战谈判,为了避免再次刺激德国方面,还以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政府的名义了电报过来。电报里命令巴黎市民为了法兰西民族的未来,必须积极配合德国人的接收行动,而且还严厉警告,在此之间任何抵抗都将被宣布为违法行为。

    更离谱的是,贝当竟然完全掐断了巴黎与外界的信息渠道,就连丹茨中将现在都不清楚外面的战局究竟怎样,现在他所知道的外界情况全都得听广播。

    而法国政府的电台也完全靠不住,除了一大堆现在白痴都知道是吹牛的战报之外就是呼吁法国人保持克制听从政府的命令和安排之类的屁话。

    而且他们似乎对现在巴黎的局势没有丝毫的兴趣,电台里没有任何给予巴黎人的支持或者关心,似乎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巴黎这座城市一样,这让巴黎人着实感到伤心,怎么这里都曾经是法国的都啊。弄到最后还是德国人的广播时不时的还带上巴黎这里几句。

    虽然保持着清醒头脑的丹茨中将压住了贝当的这份让人目瞪口呆的电令,他并没有按照贝当电报里命令的那样向全体巴黎市民宣布,他知道布这种东西的后果有可能是一场兵变或者全民暴动。

    不过,这份东西最终还是没能被压住,几个差点被这道命令气傻的法**官还是把这份丢人丢到极点的命令给捅了出去,而且还在巴黎市内传了个遍。

    总算还好,丹茨低估了巴黎人的忍耐力,暴动没有生,但是法国政府的形象却在巴黎人眼里濒临破产了。

    可是还未等这波风头过去,街头又传开了政府撤退时拉走了巴黎市政储备物资和粮食致使巴黎现在的储备已经快见底,丹茨将军准备恢复食物配给制度的消息。

    巴黎人终于愤怒了,在政府眼中,自己难道就像是被遗弃的宠物一样,谁捡到谁去养吗?巴黎人对法兰西现任政府彻底的寒了心。

    于是,后面就出现了一连串无政府状态下的闹剧,又是百家争鸣又是红色起义,巴黎人在那段时间忙的不亦乐乎。

    但是当那些巴黎市民热情耗尽,疲惫的回到家时,一种无依无靠的茫然感觉油然而生。

    自己到底算什么,法国人?政府已经把自己一脚踹给了德国。德国人?自己身上流淌的是骄傲的高卢人的血液,先不那些野蛮的侵略者是否对自己有认同感,自己扪心自问也不会认同这个观点。更何况现在德国人好像对巴黎也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似乎德国人也不想要这座城市,巴黎好像被双方都抛弃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