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又是一阵敲锣打鼓外加冲杀的喊声。

    虽然大家难免第一时间又被惊醒,可是,这时,新兵和老兵的区别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老兵们没有立即起床,而是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之后,把被子往脑袋上一蒙,继续呼呼大睡。

    可是,新兵们却提心吊胆的如同先前那次一样,赶紧爬起来,手忙脚乱拿起一把长枪就冲出去。

    冲到外面一看,果然如先前那样,只见喊声,不见攻击。

    于是,新兵们郁闷的回去,继续睡觉。

    只是,经过这么两次的惊吓,这些新兵们难免心头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愤怒、牢骚、咒骂等等,短时间内又怎么可能睡得着?

    而接下来的第三次却又再次把新兵和老兵都惊醒了。

    前两次,间隔也就半个时左右,可是,第三次跟上一次的间隔时间足足有一个时,而且,一上来并不按先前两次的套路出牌……

    “砰!砰!砰……”

    “哒!哒!哒……”

    “轰!轰!”

    先是一阵枪声,紧接着就是轻机枪声,最后,如同深怕那些老兵还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一样,干脆扔过来两颗*。

    刹那间,鬼子营地里就是好一阵鸡飞狗跳。

    无论是新兵老兵,一听见枪声就急忙爬起来,就算有个别实在是懒得出奇的,听到*的爆炸声,也被吓得赶紧跳起来。

    然而,大家出门一看,顿时就集体骂娘了。

    那边离大营最少有两公里远,子弹根本就打不过来,这不,没见鬼子的射手们虽然早就做好了开枪的准备,却连回击都懒得做,只是防备着而已。

    也就是,这一次,仍旧是滋扰大家的瞌睡而已。只是动静比先前的要大一些,而且,动用的不再是敲锣打鼓外加喊杀声,而是实实在在地枪声。也正因为如此,大家才会以为真的是八路军袭营了,才不得不出来。

    经过这么一闹,已经是早上六点左右,色开始由最黑暗转向光明了。

    面对这种滋扰,马玉超心里也很生气,当然,他更担心的是出纰漏。

    不过,但他接到那两个专门被他派去监视八路军派来的信使回来报告,那两个信使趁着夜黑,外加大家不断被滋扰而有些麻木习惯之机,从大营右侧,顺着一条然凹槽爬出去了。

    这让马玉超松了口气之余,对八路军的情报能力也有点佩服:你们连我们临时大营右边有这么条凹槽都知道,能不让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