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除非鬼子的那个联队打头阵。但是,这可能么?恐怕鬼子自己都不愿意。
当然,除非是这上万二鬼子超常发挥,打的顺风顺水,那样的话,就等于是抢功劳了,那个时候,这个鬼子联队才会认认真真地去打头阵抢功劳。否则,他们的作用十有**只会是督战队。
事实上,一路行军而来,从其行军的排兵布阵上看,鬼子也确实是这么干的:二鬼子在前,鬼子在后,就连汽车和物资虽然都放在了中间,可还是偏向鬼子,也就是,一旦有事,鬼子可以第一时间保护大汽车和各类物资撤退。
但有意思的是,鬼子不仅对于二鬼子的战斗力十分清楚,对其懒惰和大意的个性同样了解。这不,一路而来,鬼子虽然当了督战队,但是,为了防止这帮炮灰还没到目的地就被人打伏击,甚至连累自己,所以,在派侦察兵的时候,鬼子可不敢有丝毫马虎,不仅足足派了一个中队,更是从二鬼子当中抽调出一部分精锐掺杂其中,以十几个鬼子加上十来个二鬼子,分成多股侦查队,并保证每个侦查队不少于二十人的方式去侦查,为的就是不被人打伏击。
不得不,这一路走来,一开始,鬼子的侦察兵并没有吃亏,因为伏击他们的八路军也是以排位单位,最多加上几个民兵骨干,人数虽然占优,可轻武器装备和训练度都不如鬼子侦查队,所以,双方打的是旗鼓相当,不相上下。
而新一团和主力团接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就知道鬼子打的什么主意了。立马改变战术:你们不是觉得二十来个鬼子为一队就安全了么?行!我就跟你比人数,正好可以采取集中优势兵力吃掉敌人的弱势兵力的特点。
于是,新一团和主力团立即就把伏击单位由排提升到了连,就连民兵都派了很多。
如此一来,以一百多人去对付二十来人,一下子就打破了先前的旗鼓相当,接连吃掉鬼子两支侦查队。
而鬼子对此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采取添油战术,而且,这增添的兵力几乎都是二鬼子,因为鬼子舍不得在这种地方浪费自己人的生命……本来就是让你们这帮炮灰来吸引敌人火力的,怎么可能让我们但督战队的自己去牺牲,这不是颠倒了地位,让主人当狗,让狗当主人了么?
从军事角度出发,正常情况下,这种添油战术的比拼,躲在暗处的人绝对占大便宜,只因为一点:明处的人永远无法知道,暗处的伏击者到底什么时候伏击,从什么地方伏击,以多少人来伏击。
所以,这一路走来,鬼子的右路大军不仅走的极为
当然,除非是这上万二鬼子超常发挥,打的顺风顺水,那样的话,就等于是抢功劳了,那个时候,这个鬼子联队才会认认真真地去打头阵抢功劳。否则,他们的作用十有**只会是督战队。
事实上,一路行军而来,从其行军的排兵布阵上看,鬼子也确实是这么干的:二鬼子在前,鬼子在后,就连汽车和物资虽然都放在了中间,可还是偏向鬼子,也就是,一旦有事,鬼子可以第一时间保护大汽车和各类物资撤退。
但有意思的是,鬼子不仅对于二鬼子的战斗力十分清楚,对其懒惰和大意的个性同样了解。这不,一路而来,鬼子虽然当了督战队,但是,为了防止这帮炮灰还没到目的地就被人打伏击,甚至连累自己,所以,在派侦察兵的时候,鬼子可不敢有丝毫马虎,不仅足足派了一个中队,更是从二鬼子当中抽调出一部分精锐掺杂其中,以十几个鬼子加上十来个二鬼子,分成多股侦查队,并保证每个侦查队不少于二十人的方式去侦查,为的就是不被人打伏击。
不得不,这一路走来,一开始,鬼子的侦察兵并没有吃亏,因为伏击他们的八路军也是以排位单位,最多加上几个民兵骨干,人数虽然占优,可轻武器装备和训练度都不如鬼子侦查队,所以,双方打的是旗鼓相当,不相上下。
而新一团和主力团接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就知道鬼子打的什么主意了。立马改变战术:你们不是觉得二十来个鬼子为一队就安全了么?行!我就跟你比人数,正好可以采取集中优势兵力吃掉敌人的弱势兵力的特点。
于是,新一团和主力团立即就把伏击单位由排提升到了连,就连民兵都派了很多。
如此一来,以一百多人去对付二十来人,一下子就打破了先前的旗鼓相当,接连吃掉鬼子两支侦查队。
而鬼子对此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采取添油战术,而且,这增添的兵力几乎都是二鬼子,因为鬼子舍不得在这种地方浪费自己人的生命……本来就是让你们这帮炮灰来吸引敌人火力的,怎么可能让我们但督战队的自己去牺牲,这不是颠倒了地位,让主人当狗,让狗当主人了么?
从军事角度出发,正常情况下,这种添油战术的比拼,躲在暗处的人绝对占大便宜,只因为一点:明处的人永远无法知道,暗处的伏击者到底什么时候伏击,从什么地方伏击,以多少人来伏击。
所以,这一路走来,鬼子的右路大军不仅走的极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