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还不如直接派出精锐力量,直接且迅速的去增员来得强……兵不在多而在精!看来,鬼子也很明白这点。

    同时,这些二鬼子们打阵地战不行,冲锋不行,拼刺刀就更不行,可以干什么都不行……唯一可行的大概就是欺负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吧!但是,让这些二鬼子在鬼子的监督下去防守县城,那还是可行的。毕竟,从心理角度,有县城城墙为依托,这会让人相对感到安全一些,再加上有鬼子的监督和压迫,一旦有事,相信,这些二鬼子还是能抵抗一段时间的。

    而只带钢炮,连山炮都不带,原因有二:一,钢炮容易携带,可快速行军,便于紧急且及时的增援。但山炮之类的就重多了,不便于携带。就算鬼子有汽车拉,但问题是,因为突击团敌后武工队的突出成绩,而让鬼子的汽车经常在半道上品尝*的滋味,所以,鬼子认为这一路上肯定会遇到武工队的*。那么,与其半道上让重武器成为鸡肋——到时候,他们拉着重武器走不是,丢下也不是,不是鸡肋是什么?总不能白送给武工队吧?

    二,重武器虽然不利于运输,可放在县城内去协助县城的防守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最少,在对于远程目标方面,可以形成巨大的火力打击……这也算是在这个抉择中的废物利用吧!

    而之所以有以上这些,最主要的是因为,不管是宝源县县城的鬼子,还是从三铁市而来的鬼子主力,都主观的认为:一,马家坳离宝源县城就二十多里路,就算有人攻击宝源县城,并且让宝源县城处于危机之中,他们也能在个把时内回到宝源县县城。

    二,从三铁市而来的鬼子主力,虽然暂时被阻击在马家坳,可是,鬼子的主力从减少伤亡方面考虑,并未用全力去进攻,而是等着前后夹击。因为鬼子不想把兵力浪费在这种他们认为由地方武装组成的规模的阻击战中,真要打,就必须要深入根据地,找八路军主力打。

    要不然,上万鬼子全力攻击下,加上众多重武器的话,主力团和独立团能不能打到现在不,但绝对守不住……顺带一句:现在的抗日神剧真的害人不浅,让很多少年以为当年的八年抗战,就跟玩耍似的儿戏,实际上……唉~!不这个了,免得愤怒的写不下去。

    白了,鬼子主观意识上还是看不起八路军,还是自认为下无敌……公平的,在正面战场上面对国军时,到目前为止,他们基本上都是胜利的一方,这就让鬼子难免会养成这种狂妄自大的心态。偏偏他们没有和八路军打过多少大仗,所以,对于八路军并不是很了解,自然会认为八路军无论是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