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但是,现在突击团有近千人,那就有能力吃下这个地方。而且一旦打下这个地方,轰动之下,绝对足以震动三桥县及其周边地区,无论是张青山提出的哪方面要求,都能完美的达到,鬼子和二鬼子们想不调过头来对付突击团都不可能。

    但是,身为参谋长的田国忠虽然认可了这些,但他坚持先应该打下县城。

    一来,根据罗英杰和李华提供的情报,县城里就一个四百人左右,由原保安团投降后变成的皇协军,外加一百四十多个鬼子。从人数上看,突击团优势很大,再加上以有准备打无准备,甚至可以派人先潜伏进去当内因,偷袭之下,内外夹击,很容易得手。

    从打出突击团的名气方面考虑,打县城绝对要比打魏家码头更能造成轰动效应,但从实际的缴获上看,打魏家码头的收获显然要比打县城的收获多。

    最终在两边各有支持者,僵持不下的时候,张青山拍板:打魏家码头!

    理由十分充足,也绝对实事求是:先,在打出突击团的名气方面,打县城虽然造成的轰动效应明显,但打魏家码头所造成的轰动效应却不必打县城差多少。不为别的,只因为魏家码头可以是伪政府的主要经济动脉之一,也是鬼子在这一带水路物资转运中心,一旦得知魏家码头被攻击,必然会不顾一切的前来救援,到时候,别造成的轰动效应有多大,就是大家半路伏击一下鬼子和二鬼子的救援部队,收获也肯定不会少,尤其是在突击团急需的武器方面。

    其次,突击团现在什么都缺,而且,不但不能给百姓增加负担,还得在必要的时候去支援百姓。这就要求,突击团自力更生,白了,就是要靠战场缴获来填补。打下魏家码头,什么都不用。而打县城的话,因为武器弹药和粮食都是集中存放在日本鬼子的营地,万一把鬼子逼急了,只要一把火,甚至一颗手榴弹,这些东西就没了……突击团总不能打下县城后就去抢县城里的大户吧?虽在以前大家可以打土豪分田地,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必须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先把鬼子赶出中国再。这个时候再去死板硬套的按以前的标准去干,就有些不合时宜,会把一些原本可以争取过来的大户,推到日本鬼子那边去,得不偿失。

    第三,打魏家码头相对要容易得多,因为魏家码头只驻守着伪军的一个连,至于那些高门大户,他们在突击团这么多人面前,必然会龟缩,再加上边打边宣传只是打二鬼子,不动这些高门大户一草一木,相信这些高门大户绝对会徘徊观望,凉不想帮。反之,打县城,先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