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反观杨凌的苏北第一游击总队,因为是新成立的部队,战区司令部也对他们不怎么重视,别武器装备物资了,连一个兵都没给他们补充。

    杨凌倒是乐观派,也没指望战区司令部,因为打了好几次电报请求补给,每一次都是物资短缺,别的部队都还在排队呢,让他们等。

    可是打仗哪能等得起,所以杨凌也索性不去找战区司令部要武器装备物资补给了,既然长官不给,那就自己想办法。

    所以杨凌先是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了为祸地方的诸如大刀会,刀会,黄道门等帮会武装,缴获了大量的粮食和物资。

    另外则是让自己控制区内的地主乡定时绅募捐抗日善款,苏北总队则是承诺他们的田地财产安全,不会被鬼子抢去。

    因为杨凌他们的信誉好,所以这也倒是成为了他们的稳定收入来源。

    最重要的则是从鬼子和伪军手里的缴获了,因为弟兄们拼命,现在苏北总队主力的营都是全日式装备,都是从鬼子手里夺过来的。

    杨凌他们在没有得到战区司令部补给的情况下不断壮大,还不断打胜仗,但是那些得到补给的部队却打不了胜仗,只要战区司令部不傻,就知道怎么回事。

    所以界首大捷后,各友军部队都在纷纷的出击,打得那是相当的热闹,比冬季攻势的时候还卖力,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杨凌他们逼的。

    因为他们不打的话,要是战区司令部责问下来,他们怎么解释,那以后还怎么要武器装备补给?

    因为杨凌他们的一个大捷,也是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也不管各部队展开军事的目的是什么,总归是将他们调动起来了,而不是一直躲着隐藏实力。

    战区司令部也是很欣慰,觉得是界首大捷振奋了军心,但是实际上,那些部队长官们在下令部队出击的时候,心里却在暗骂杨凌呢。

    要是杨凌他们也安安分分的,大家也就不会在这寒冬腊月的还折腾的打仗,好好的等着过年不好吗?

    各部队都在出击,一连好几,端掉的鬼子伪军炮楼就比整个冬季攻势还多,破坏的桥梁和道路也数不胜数。

    那些本以为冬季攻势结束后,沦陷区的游击队部队就消停的伪军和鬼子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大规模攻击打懵了,损失惨重。

    整个苏鲁战区再次硝烟弥漫浓烟滚滚,但是刚在界首打了一场胜仗的苏北总队却显得格外的低调,这一次并没有再次的出击,反而选择了蛰伏。

    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虽然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