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目前已经撤离到当阳地区,当他们抵达当阳的时候,接到了司令部的命令,那就是让已经撤退的部队掉头回去重新占领刚刚放弃的宜昌。

    事实上鬼子大本营决定长期占领宜昌是在一天前,但是在传达命令的时候,中途耽搁时间太长。

    大本营的命令先抵达中国派遣军司令部,然后再转发到了第11军司令部。

    因为占领宜昌的鬼子各部队已经在撤离的途中,电台已经超过规定的联络时间,所以鬼子第11军司令部联系不到各师团。

    所以他们不得不通过荆门的电话,联系到了当地的骑兵第3联队,让他们派骑兵传达命令。

    第3联队的骑兵迅速出发,在当阳的时候,遇到了撤下来的鬼子第3师团,鬼子第3师团这才派汽车继续向第13师团转发命令,而此刻,第13师团已经撤离了宜昌。

    “重新占领宜昌?”

    鬼子师团长田中静一得到这个命令时也是一愣,这不是折腾他们吗?

    而且他们已经摧毁了宜昌城内外的军事设施,并且纵火烧城,现在再打回去,想要守住可是十分的困难的。

    “我们第3师团已经从当阳公路向宜昌快速折回,将协助你们重新占领宜昌。”这名第3师团的鬼子参谋说。

    在前线作战的鬼子第13师团长十分的不理解大本营的命令,因为重新占领宜昌会让他们的兵力捉襟见肘,陷入被动状态。

    但是他不知道的事,在国际上,德军已经占领了丹麦,挪威,比利时,荷兰之后,已经正在向法国发动猛烈进攻,并且即将攻占巴黎。

    鬼子大本营认为,当前的国际形势对他们极为有利,当德国盟友攻占巴黎时,他们应该占领距离重庆仅有480公里的宜昌,向重庆施加压力,迫使中国屈服,以彻底解决中国问题。

    为了解决占领宜昌的兵力不足问题,鬼子已经命令关东军第4师团即日南下,划归第11军战斗序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