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到实施“拉网清剿”的,但英、美军基本是不会想到这种方法。
这一方面是因为欧美人的性格,他们总喜欢使用更现代的、更“高大上”的方法,这或许跟他们工业化进程有关,又或者是商业国家的思维方式……他们不会去过多的考虑简单需要很多劳动力逐一清剿的方法。
另一方面,应该欧美军队总是习惯于正规作战而不是擅长游击战……坑道战的本质是一种游击战,只不过是用坑道来实现“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敌疲我打”等战略方针。
所以什么“阿拉曼防线”、“马特雷防线”……这些摆在地面上能看得到的正规防线英、美军都不怕,顶多就是用弹药堆过去。
但面对这种用弹药堆都不知道该往哪堆的坑道防线他们就没辙了。
最最重要的是:秦川不会把对付坑道战的方法告诉英国人,就让他们在外面穷折腾。
考虑了好一会儿,蒙哥马利才对巴德上校道:“上校,我们似乎偏离了这场战斗的重点!”
“什么?”巴德上校问:“我不明白你的,将军!”
“我们进攻这些高地的目的是什么?”蒙哥马利反问道。
“打通补给线!”巴德上校回答:“或者也可以打通退路!”
“是的!”蒙哥马利:“所以既然你们都可以攻上敌人的高地甚至站在他们坑道口前用火焰喷射器往里头喷火,那为什么我们的补给还会运不进去呢?为什么我们的部队会撤不出来呢?”
巴德上校“哦”了一声,然后回答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将军!”
巴德上校的确知道该怎么做了,那就是不理会其它地方,重点保证公路的安全使运输畅通。
应该这个想法本身没什么问题,只要公路畅通就可以,英军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至于坑道里躲着多少德国人……就让他们继续躲着吧!
于是,巴德上校重点对付那些朝向对着公路的坑道口……其实他也没什么对付的方法,就是把坑道口炸塌,然后在坑道口处堆上石头甚至还埋上地雷。完了后在外面再布置上几个哨兵或是一挺机枪随时防备有人钻出来。
接着,巴德上校就让士兵们以正斜面为基础在山顶阵地上构筑一道防线……正斜面的坑道较少,那里驻守着澳大利亚第六步兵师的一个团。
巴德上校希望能以这条防线居高临下的用火力封锁反斜面的坑道口。
他给士兵下的命令是:“打死所有从地下钻出来的
这一方面是因为欧美人的性格,他们总喜欢使用更现代的、更“高大上”的方法,这或许跟他们工业化进程有关,又或者是商业国家的思维方式……他们不会去过多的考虑简单需要很多劳动力逐一清剿的方法。
另一方面,应该欧美军队总是习惯于正规作战而不是擅长游击战……坑道战的本质是一种游击战,只不过是用坑道来实现“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驻我扰、敌疲我打”等战略方针。
所以什么“阿拉曼防线”、“马特雷防线”……这些摆在地面上能看得到的正规防线英、美军都不怕,顶多就是用弹药堆过去。
但面对这种用弹药堆都不知道该往哪堆的坑道防线他们就没辙了。
最最重要的是:秦川不会把对付坑道战的方法告诉英国人,就让他们在外面穷折腾。
考虑了好一会儿,蒙哥马利才对巴德上校道:“上校,我们似乎偏离了这场战斗的重点!”
“什么?”巴德上校问:“我不明白你的,将军!”
“我们进攻这些高地的目的是什么?”蒙哥马利反问道。
“打通补给线!”巴德上校回答:“或者也可以打通退路!”
“是的!”蒙哥马利:“所以既然你们都可以攻上敌人的高地甚至站在他们坑道口前用火焰喷射器往里头喷火,那为什么我们的补给还会运不进去呢?为什么我们的部队会撤不出来呢?”
巴德上校“哦”了一声,然后回答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将军!”
巴德上校的确知道该怎么做了,那就是不理会其它地方,重点保证公路的安全使运输畅通。
应该这个想法本身没什么问题,只要公路畅通就可以,英军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至于坑道里躲着多少德国人……就让他们继续躲着吧!
于是,巴德上校重点对付那些朝向对着公路的坑道口……其实他也没什么对付的方法,就是把坑道口炸塌,然后在坑道口处堆上石头甚至还埋上地雷。完了后在外面再布置上几个哨兵或是一挺机枪随时防备有人钻出来。
接着,巴德上校就让士兵们以正斜面为基础在山顶阵地上构筑一道防线……正斜面的坑道较少,那里驻守着澳大利亚第六步兵师的一个团。
巴德上校希望能以这条防线居高临下的用火力封锁反斜面的坑道口。
他给士兵下的命令是:“打死所有从地下钻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