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么也能挡上一阵,然后德军装甲师的援兵就会赶到。

    但战斗一旦开打就不一样了。

    首先,公路肯定会被炮火封锁无法使用……阿吉拉公路距离德军防线很近,就在后方三公里左右,这也是德军构筑防线的基础,德军的补给、物资和援兵可以方便快速的通过公路运送到防线的每一点。

    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它会是英军封锁的重点,英军的炮兵只要前出几公里就可以轰炸到这条公路并使其瘫痪。

    其次,英军可以利用空中优势对德军援军围追堵截……空中力量永远是装甲部队的敌,尤其是空旷的沙漠。

    再次,蒙哥马利估计意大利装甲师根本就抵挡不住英军排山倒海的进攻,或者也可以抵挡不到德军装甲师赶来增援。

    所以,阿吉拉对英军来显然会是个很好的突破口。

    此时的秦川就潜伏在距离阿吉拉五公里的沙漠里……第1装甲师在两前乘着夜色秘密行军到这里并潜伏下来。

    当然,第1装甲师的原阵地依旧处理得像还有一个装甲师驻守的样子。要做到这一点很容易,只需要在原驻地依旧披着伪装、架着帐蓬,然后再留一队步兵在靶场练习射击也就可以了。

    阿吉拉这边就要掩饰成没有任何部队到过这里。

    这就有些难度了,因为一个师可是上万人,而且又是汽车又是坦克还有大炮的,隐藏起来都需要一些功夫。

    不过好在这里是在自己的防线内,而且附近就有条阿吉拉公路,绝大多数的车辆都是从公路上走不会干扰德军的隐藏。

    于是就用老方法也就是挖掘隐藏壕……挖一个与汽车、坦克差不多深度的壕沟,坦克开进去之后再履上帆布,有时还会在帆布上再加一层细沙,这样就别远看或是空中侦察察了,近看都发现不了什么。

    然而起来容易真做起来却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士兵们隐藏在里头原则上不能有任何走动,即便是在夜里也不行……这是担心被英国间谍发现。

    于是吃、喝、拉、撒、睡等全都要在狭窄、拥挤的壕沟里完成,没一会儿那壕沟里就臭气熏。

    有人想到的一个办法,在壕沟里挖一个坑,方便后再把排泄物埋上,但这个方法很快就出现问题……

    阿吉拉一带虽然是适合坦克行军的“硬地”,但这“硬地”挖掘下去还是较为松软的半沙质土层,在壕沟里一个一个这么挖“方便坑”很容易就造成坍塌……秦川就经历过一次这样的事,睡着睡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