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报选择是否需要派出突击队沿着已经排出的通道发起夜袭!”

    “是个好办法!”隆美尔点头道:“夜袭就不需要顾虑敌人的坦克还有飞机,这会尽量弱化我们在装备和补给上的劣势!”

    “这些只是我其中一个想法,将军!”秦川。

    “你还有其它想法?”隆美尔的眼睛不由亮了起来。

    “是的!”秦川:“比如补给方面,我们为什么不发动士兵和百姓种地呢?”

    “种地?”斯莱因上校忍不住反对道:“英国人的士兵在训练,而我们的士兵却在种地?这会降低我们的战斗力的!”

    “那花不了多少时间,上校!”秦川:“而且我发现埃及和利比亚百姓的灌溉技术及种植技术十分落后,如果我们能让他们掌握更好、更先进的种植方法,那么农业产量就大幅增加,我们的补给也就不需要意大利运输或者就可以成级数的减少运输量了!”

    斯特莱克将军等人听着秦川这个建议不由面面相觑。

    这也难怪他们会是这样的表情,因为对于德国来军人是个崇高的职业,跟百姓一样种地是种耻辱……这主要还是源自于欧洲的骑士文化,士兵就像是古代的骑士,而骑士跟农夫是两个社会层次的人,骑士是不应该去干农夫的活的,当然如果是帮自己家人种地那又是另一回事。

    这一点对中国人来就不会是什么问题,因为中国的士兵自古以来都是来自百姓,同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是我军的优良传统。

    “这样做有许多好处!”秦川见众军官沉默不语,就继续道:“首先,是非洲的土地和气候实际上很适合种植……”

    很多人以为非洲大片土地都是沙漠所以不适合种植。但其实非洲许多有水源的地方并非如此,它们甚至还是沙漠尘埃沉积下来而形成的土地,地质松软肥沃,再加上非洲炎热的气候,所以植物往往是疯了一样的长,而且没有冬之,一年四季都可以收成,马特鲁这些城市都是属于这种情况。

    但非洲人的懒也是出名的,所以他们往往只种一些食物够自己糊口就是了,当然这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为种植方法太原始,他们基本就是挖个坑埋下种子然后就等着收成了。

    “它除了缓解我们的补给压力外还能有什么呢?”斯特莱克将军问。

    “这么吧!”想了想秦川就道:“中国古代的军队常常在边境种田,原因是他们的军队打下的地盘太大了,如果粮食要从都城运往边境的话,由于古代运输工具十分落后,运一袋粮食就要消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