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斯图亚特”坦克的辅助武器更是多到让人感到变态:一挺并列机枪、一挺航向机枪、两挺车体侧机枪,还有一挺装在炮塔上方……也就是一共有五挺机枪。

    每辆坦克有五挺机枪,这要是五挺机枪同时开火,差不多就是个移动的火力堡垒了。可以想像,这样任何步兵在“斯图亚特”的机枪火力下都会有如摧枯拉朽般的崩溃。

    所以如果“斯图亚特”使用得当的话,其性能的确不输“三号”,因为“斯图亚特”可以利用其高机动性及强大的机枪火力迫使德方步坦分离,步坦克分离之后……由于坦克对外感知能力很差,“三号”坦克就只有被敌人围歼一个结局了。

    但这部份史学家的猜测却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奥钦莱克将军有太多的途径可以得到德军的情报了,比如“超级机密”,再比如布置在托布鲁克的间谍还有地下组织等,就算完全没有军事常识的人也可以看出7火炮与50火炮的区别,就更不用是有军事素质的间谍和地下组织了。

    所以奥钦莱克将军会这么做的解释就只有一个,他在战术上犯了分兵冒进的错误。

    这场战斗中其实还有一样东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那就是秦川发明的装在坦克后的电话。

    此时的坦克可以基本没有夜战能力,英式坦克是如此,德式坦克如此,美式坦克也是如此。

    因为在黑夜里炮手看到的只是前方模糊的一个影子,根本就无法判断其距离,甚至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有了电话后这个问题就得到很好解决了,德军“三号”坦克的作战模式通常都是这样的:

    步兵通过电话大喊:“三点钟位置,50米,敌方坦克!”

    车长接到信息后就大喊:“穿甲弹,三点钟位置,50米!”

    于是装填手装上穿甲弹,炮兵调整坦克炮瞄向目标……

    如果炮手还是看不见目标,就会大喊:“我看不见它!”

    车长就对通过电话对步兵叫道:“给点光线!”

    “给点光线!”

    ……

    步兵要给光线其实是很简单的,比如用曳光弹,再比如用照明弹,实在情况紧急的时候还可以用汽车车灯。

    当然,汽车车灯是比较危险的,因为在开灯的同时也会暴露自己使自己成为敌人的目标,所以这不常用。

    事实证明是否有步兵及时协同的差别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这种能见度很差的情况下,因为这几乎就意味着坦克乘员能否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