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苏联独立滨海集团军总体来说并不是一支能征善战的部队,历史上的他们主要是依托塞瓦斯托波尔要塞驻守,在要塞被轰塌之后他们中的大部份人都投降了……总兵力12万人的他们共有97000人被俘,由此也可知他们在要塞被突破后实际上并没有做太多的抵抗。

    当然,会造成这个后果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要塞被突破,还有苏军高官的大规模撤退。

    塞瓦斯托波尔聚集了许多苏军高级官员,除了黑海舰队的军官外还有高加索方面军也就是位于刻赤半岛的四个集团军的主要指挥官……这是由于他们认为要塞很难被德国人突破,而塞瓦斯托波尔又是不冻深水港交通方便,所以塞瓦斯托波尔是个很好的指挥整场战役的地方。

    如果在其它场合,身为海军司令奥克佳布里斯基是不能违抗政委命令,也就是无法将这些军官撤出的。

    但塞瓦斯托波尔战役有些不同,原因是海军人民委员兼苏联海军总司令库兹涅佐夫元帅几个月前就命令奥克佳布里斯基撤至高加索,但奥克佳布里斯基拒绝了这一命令主动留在了塞瓦斯托波尔指挥作战。

    斯大林认为这已足以证明奥克佳布里斯基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他之所以提出撤退是因为塞瓦斯托波尔无法固守希望能保存高级指挥官。

    其实这的确是事实。

    苏军在塞瓦斯托波尔的总共有两道防线四个防区。

    第一道防线是由第二、第三、第四防区组成一个半圈驻守在要塞上阻挡德军。

    第二道防线是第一防区在塞瓦斯托波尔外构筑一道野战工事做最后的缓冲。

    但是现在……

    为了增援电站,奥克佳布里斯基都已经把第一防区的部队调了回去,也就是第二道防线已经名存实亡。

    这么做或许能解电站被进攻的燃眉之急,但万一电站救不回来,那么德军就可以长驱直入打到塞瓦斯托波尔俘虏在那里的所有高级军官。

    于是,斯大林就特批同意了奥克佳布里斯基的撤退请求,毕竟此时的苏联急需有经验、有能力的高级指挥官,这是任何装备和财富都换不回来的。

    有了斯大林的命令,阿纳托利政委当然无法阻止。

    当晚撤退程序就在暗中进行,一架道格拉斯运输机在塞瓦斯托波尔降落,然后将奥克佳布里斯基等第一批十余名高级指挥官撤往高加索。

    这个行动之所以要暗中进行,是因为他们担心消息泄露后会影响驻守要塞的苏军士兵的士气使他们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