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不代表宝强就傻,尤其是参军在韩振汉手下过了半年之后,他经常会跑班长连长那里问一些关于意义的问题。经常问得班长连长也是一脸黑。

    昨宝强就在回来的路上问过瘦猴,‘是不是对那月季动了心思。团长要走的时候咋办?’

    从昨问问题直到此刻瘦猴都没有跟宝强话,也没跟其他任何人话,看着瘦猴的背影。实际上宝强也问过自己。如果到了团长想去的地方,自己想跟团长告个假想回那山村看看那山村里的女人,看一眼就回来。

    正想着怎么能跟团长告假,身前的瘦猴,一斜身子,将手中的大包落在了已经码好的麻包上,接过工头递来的签子。蒙的回过头,看着宝强。

    吓了宝强一跳,就算是大胆的也得被瘦猴的样子吓到。眼睛红肿的,像是被马蜂蜇了一样。接过宝强身上的麻包重重的落在了自己刚放下的麻包上,顺手也接过了工头递来的竹签。随后就拉着宝强向东边的树荫下走了过去。

    “大宝子,我想好了我不想走了,我想娶个媳妇就”

    “那可不行呜”

    “你点声”

    宝强听到瘦猴他不想跟队伍走了,当时就作了,好在瘦猴一把就站起来捂住了宝强的嘴巴。两人话虽然引得旁人侧目,但是大家也都只是看看而已。

    冯二哥见了,不由的晃了晃脑袋,

    “看吧,我什么来的,兄弟也不行,不患穷,患不均呀”

    看到又人注意到自己这边,瘦猴拉着宝强向着更远的地方去了,隐约的能听到兄弟二人的一些话,什么‘媳妇’‘团长’‘钱’‘报恩’什么的。只是兄弟俩越走越远,自然也就听不清楚了。

    听不见了众人的脚步也就不再那么的弛缓,而坐在麻包边上的工头,王鱼手里拿着一个毛笔,一脸愁容的愣着神。时而表情凶狠,时而又是一脸的无奈。

    入夜前瘦猴和宝强也都回到了工棚,将计件用的签子换到了钱后,就去找吃食去了,一身的土灰,还有宝强脸上的淤青,猴子嘴角上的血迹。能看出兄弟俩是动过手了。

    入夜十分,兄弟二人都是醉醺醺的坐在河边草地上,借着月光,河水也泛着银光。二人身边摆着四五个人头大的酒坛子,包吃食的荷叶也散落在地上,

    “我跟你,大宝子我呃我直道我知道团长是好人还是大好人不扣响钱,不喝兵血。但是但是我们是我们到这了,也没有鬼子打了也没有没有了”

    “猴哥我跟跟跟你那女人不行你打我也不行”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