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萨珊或罗马真的对北匈奴动手,正式结盟之后会在一些事情上配合结盟对象,大臣们却是只要好处。
后面,刘彦想了又想,好像并不能那么干,要是真的与波斯萨珊或罗马结成盟友,至少是在结盟阶段一些该进行的盟友义务还是得干,绝不能不把结盟当回事,更不能因为一些蝇头利而损害国家信用。
很明白的事情,刘彦出现了,改变了中原的历史进程,同时也让汉国加入到世界岛的博弈之中,作为当世大国之一,该无耻当然不能顾着脸面,可是需要保证国家信用的时候也不能只看损耗。
加入到世界岛博弈的汉国必须要表现出一个当世大国该有的担当,维持良好信用对于后面的博弈有利而无害,尤其是对同样作为当世大国的波斯萨珊和罗马更需要维持良好信用,这个远比只占一两次便宜要重要得多!
“结盟之事需得慎重。”刘彦将正在谈论贸易的众臣注意力拉回来,无比严肃地:“众卿,大汉远在世界之东,却可借海路干涉远方战事,无论是波斯萨珊,昂或是罗马,其实皆在大汉可攻击范围之内。”
汉军都已经在入侵笈多王朝了,既然可以进入阿三洋,再进入后世的阿拉伯海也就是找到带路党的事,等于是能够登陆波斯萨珊本土,也能从亚丁湾入红海登陆罗马统治下的埃及,就是不清楚苏伊士运河存不存在。
好不胡扯的,苏伊士运河目前是存在的,只不过它是连接红海和尼罗河。
苏伊士运河最初的挖通是在埃及第十二王朝,也就是公元前二零零零年到公元前一七八六年的埃及人王朝,启动这一工程的是法老辛努塞尔特三世(SenusreIII,其名字即为“苏伊士”一词的来源)。一直到公元前十三世纪的拉美西斯二世时期,随后运河被荒废,随后又在托勒密二世(公元前二五零年)时期重新修通,一直到公元六四零年都在还使用。
目前的罗马人就一直在使用苏伊士运河从地中海而出,笈多王朝的一些商队到埃及之后也没有停顿,是经由苏伊士运河进入到尼罗河,再走尼罗河进入地中海,到了地中海就能随意选择想登陆的罗马地区。
当然了,汉国没有一个知道那么多的,哪怕是刘彦都以为苏伊士运河需要到十八世纪末才被修成,压根就不知道埃及人早在公元前二零零零年就已经干成那么一件大事。
刘彦结盟要慎重,几个重臣一开始是没有绕过弯来,又不好直接问刘彦,只能是自己冥思苦想了。
关于国家信用啥的,其实古人并不是
后面,刘彦想了又想,好像并不能那么干,要是真的与波斯萨珊或罗马结成盟友,至少是在结盟阶段一些该进行的盟友义务还是得干,绝不能不把结盟当回事,更不能因为一些蝇头利而损害国家信用。
很明白的事情,刘彦出现了,改变了中原的历史进程,同时也让汉国加入到世界岛的博弈之中,作为当世大国之一,该无耻当然不能顾着脸面,可是需要保证国家信用的时候也不能只看损耗。
加入到世界岛博弈的汉国必须要表现出一个当世大国该有的担当,维持良好信用对于后面的博弈有利而无害,尤其是对同样作为当世大国的波斯萨珊和罗马更需要维持良好信用,这个远比只占一两次便宜要重要得多!
“结盟之事需得慎重。”刘彦将正在谈论贸易的众臣注意力拉回来,无比严肃地:“众卿,大汉远在世界之东,却可借海路干涉远方战事,无论是波斯萨珊,昂或是罗马,其实皆在大汉可攻击范围之内。”
汉军都已经在入侵笈多王朝了,既然可以进入阿三洋,再进入后世的阿拉伯海也就是找到带路党的事,等于是能够登陆波斯萨珊本土,也能从亚丁湾入红海登陆罗马统治下的埃及,就是不清楚苏伊士运河存不存在。
好不胡扯的,苏伊士运河目前是存在的,只不过它是连接红海和尼罗河。
苏伊士运河最初的挖通是在埃及第十二王朝,也就是公元前二零零零年到公元前一七八六年的埃及人王朝,启动这一工程的是法老辛努塞尔特三世(SenusreIII,其名字即为“苏伊士”一词的来源)。一直到公元前十三世纪的拉美西斯二世时期,随后运河被荒废,随后又在托勒密二世(公元前二五零年)时期重新修通,一直到公元六四零年都在还使用。
目前的罗马人就一直在使用苏伊士运河从地中海而出,笈多王朝的一些商队到埃及之后也没有停顿,是经由苏伊士运河进入到尼罗河,再走尼罗河进入地中海,到了地中海就能随意选择想登陆的罗马地区。
当然了,汉国没有一个知道那么多的,哪怕是刘彦都以为苏伊士运河需要到十八世纪末才被修成,压根就不知道埃及人早在公元前二零零零年就已经干成那么一件大事。
刘彦结盟要慎重,几个重臣一开始是没有绕过弯来,又不好直接问刘彦,只能是自己冥思苦想了。
关于国家信用啥的,其实古人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