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因为当地环境的关系,哪怕土著是在茹毛饮血阶段都会泛舟出海。

    针对南1海周边海军进行探索会是一个长期的事情,需要足够多的船只来进行服役,找到岛屿之后还要上岛勘探环境,对于资源也必然是要进行探索,需要用到的船只不会少。

    实际上光是探索和经营南1海就是一个数十年乃至于是上百年的大工程,可汉国的胃口并不止这么大。目前太平洋基本都是无主之地……,或者哪怕土地有主人,谁也无法阻止汉国对土地的攫取,不趁现在去占有,难道等着土著发展起来,还是其他地方的人过来占?自然是尽可能地将脚步迈得更远更快,就算是立个界碑就丢着不管,也是宣布所有权。

    除了对太平洋的进发之外,怪刘彦提到阿三地盘的富足,汉国即将进入艰难的时刻,不止是军方首先想到去抢,知道那么件事的人无不是抱着掠夺他国弥补自己的想法,进军那片还没有名字的海洋(阿三洋)也就成了必然。

    “看到陆地了!”

    船桅之上的瞭望手吼了一嗓子,可甲板上的人其实是还没有看到,那是因为他们真的就是生存在球体之上,近了看不出来,可足够远又没有障碍物就能发现地平线的幅度,比如两船相遇互相之间最先看到的就是对方的船桅。

    伏伟看了一眼船桅上瞭望手所指的方向,就那么眼巴巴地盯着。

    司宏壮一个鲤鱼打挺就蹦了起来,一样是用着渴望的眼神盯着瞭望手所指的方向。

    舰队应该是航行到后世的南1沙1群岛附近,相对靠近马来西亚海域,即将进入曾1母1暗1沙海域,远远地是能够看到东南方向地平线上有陆地,可实际上也就是一个海上的大岛。

    看到后世马来西亚的大岛,那么离海峡其实也就不是那么远了,只是他们的航行似乎出了点问题,比计划中的航线相对偏南,要不第一个看到的陆地该是大陆架的半臂湾(泰国与马来西亚交界)。

    “要派人登岸看看吗?”

    “不,我们不是探索舰队。”

    他们的任务是尽快穿越海峡,前往君王指定的海域进行沿海勘探,找到所画下的两个地点,先行驻扎之后就该等中南半岛各家族派人过来,携手建造军港和用以屯兵的基地。

    在海上航行久了对陆地的渴望真的会超乎想象,问题是伏伟这支舰队也就在海上航行了五,时间真就没有多长。

    诸夏并不是一个善于航海的民族,祖祖辈辈所看到的就是陆地上的利益,次数不多的探索海航是统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