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膜。

    汉家就从没有检查那层膜的步骤,就算是到了被认为最保守的两宋也没有,那是朱明一朝才有的事情,“我大清”更是发扬光大。

    刘彦听懂了崔婉没有说完却想表达的意思,脸上不由一囧。

    对于这么一件事情,刘彦已经是插手过多了。这个也是因为没有个皇太后的原因,要不雁的事情是该由皇太后来把关。

    没有皇太后,事关后宫也能由皇后来主持和把关,要是崔婉有足够的野心,甚至能在这一件事情上彰显皇后的威仪,关键是她没表达什么野心出来。

    “古未有之”刘彦可不想为后世在这么一件事情上开出这么一个头:“若是大张旗鼓,皇后”

    高调地去办肯定不行,要不刘彦就该得了个“非明君”的头衔,延伸出去甚至会扯上不自信的传闻,对于整个国家的影响也会无限大。

    之前汉人娶妻可没有那么回事,作为集天子与皇帝于一身的“御天下者”突然整出那么一件事,跟随模仿会从百官开始,随后就是蔓延到全国的各阶层。

    其实并不是男人不在乎那层膜,是社会决定了不能去提倡在乎那层膜。

    战争多发的年代,大多数的男性会受到征召上战场,要是上古先秦都还有酗子赶紧和将要上战场的又喜欢男性来一发,主要是为了给喜欢的男子传续香火。

    再来是,既然是上战惩有战死的可能性,出现寡妇的机率就是无限多,官府并不会要求寡妇守节。

    无关于喜欢或厌恶,是寡妇多了会使社会出现太多的问题,同时对于人口增涨也会成为障碍。

    胡虏和蛮人接纳父亲兄弟)的女人非生母),某方面来讲也是为了增加人口。

    要是看历朝历代的律法,会发现大多数的朝代里面有那么一条,就是男女到了多大的年龄必须成婚,尤其是针对女性做出了严格的标准。

    例如女性多少岁了还不嫁就是属于犯法,不至于说抓起来,但会强制性为之疡丈夫,或是采龋款措施。

    女性多少岁不嫁人会有什么措施是出自谁的手笔?是出自同为女人的吕雉,由她签发了相关的法令。

    从西汉之后,历朝历代都是延续了那一条律法。而西汉之所以有出现那一条律法,是天下大乱之后人口锐减得太厉害,只好强制女性在合适的年龄成亲,好怀孕来增加人口。

    现如今的汉帝国同样是继承了那一条律法,同时还延续之前的另一个做法,不会强制寡妇必须再嫁,但也不提倡守节。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