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死磕,国内的梳理也进行,可是吓坏了一大帮人,认为那样干绝对要完。
要是没有系统的存在,刘彦那样干的后果的确是会完蛋,例如军粮支应和运输途中消耗会把他们这个势力拖垮。
顶住乃至于是无视内部乱七八糟的事情,对外一再地怼,一次次都证明只要外敌解决了内部再乱也无法动摇统治,甚至是对外战争一再胜利,震慑更多原本不配合的人开始进行配合。
一个又一个例子让坚持先搞好内政的人也动摇了,就成了后面的样子。
现在该被汉人解决的生死大敌哪怕没有彻底消灭也仅剩下苟延残喘,眼看国家没有生死忧患,往那一方面来讲都该是进入到治理内部的阶段。
“诸位同僚。”蔡优缓缓地开口说:“今时不同于往日矣。”
性格虎到如冉闵也听懂了,外部敌人就剩下那么多,国家也吃撑了,到了该休整一下的时候。
第二个发声的人出现了,负责民事的人也相续开口,都在表达一个意思,国家用一条腿走路的时间太长了,是时候让另一条腿得到救治。
像是纪昌,他认为国家就是单独在用一条腿走路,一再忽视下去一旦摔倒一次很难爬的起来。
另外一些人,尤其是根本无法插手军事的人,国家不将主要精力转移到民政方面,他们就要继续没什么存在感,建功立业什么的更是无从谈起。
军方唱独角戏已经唱了十多年,很多插不上手的人无时无刻不想吼一嗓子:汝甚屌,汝子屌乎!
有私心,但也是秉持公心,哪有国家只重视军事而一再忽视民生的?
只有军事实力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甚至会给后续者造成错误的价值观。
到了接手基业的第二代,他们认为自己接手的是一个牛逼到不行的基业。
国家看着版图那么的大,军事实力又是那么的强。
吾不屌,谁屌?!
觉得自己屌,膨胀成了必然,会觉得全部的人都是傻逼,只有自己才是聪明人。
自小又养成了宇宙该围绕自己旋转的想法,哪怕没有胡作非为也会迫不及待想要超越第一代,然后基本上就是坏菜了。
二世而亡的例子最为出名的只有两个,可是自古以来二世而亡的可真不少,只是除了秦二世和隋二世之外都不怎么出名罢了。
一般会二世而亡,离不开第一代创业者留下隐患,第二代没有发觉那些隐患或是想要剪除隐患玩脱了。
要是没有系统的存在,刘彦那样干的后果的确是会完蛋,例如军粮支应和运输途中消耗会把他们这个势力拖垮。
顶住乃至于是无视内部乱七八糟的事情,对外一再地怼,一次次都证明只要外敌解决了内部再乱也无法动摇统治,甚至是对外战争一再胜利,震慑更多原本不配合的人开始进行配合。
一个又一个例子让坚持先搞好内政的人也动摇了,就成了后面的样子。
现在该被汉人解决的生死大敌哪怕没有彻底消灭也仅剩下苟延残喘,眼看国家没有生死忧患,往那一方面来讲都该是进入到治理内部的阶段。
“诸位同僚。”蔡优缓缓地开口说:“今时不同于往日矣。”
性格虎到如冉闵也听懂了,外部敌人就剩下那么多,国家也吃撑了,到了该休整一下的时候。
第二个发声的人出现了,负责民事的人也相续开口,都在表达一个意思,国家用一条腿走路的时间太长了,是时候让另一条腿得到救治。
像是纪昌,他认为国家就是单独在用一条腿走路,一再忽视下去一旦摔倒一次很难爬的起来。
另外一些人,尤其是根本无法插手军事的人,国家不将主要精力转移到民政方面,他们就要继续没什么存在感,建功立业什么的更是无从谈起。
军方唱独角戏已经唱了十多年,很多插不上手的人无时无刻不想吼一嗓子:汝甚屌,汝子屌乎!
有私心,但也是秉持公心,哪有国家只重视军事而一再忽视民生的?
只有军事实力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甚至会给后续者造成错误的价值观。
到了接手基业的第二代,他们认为自己接手的是一个牛逼到不行的基业。
国家看着版图那么的大,军事实力又是那么的强。
吾不屌,谁屌?!
觉得自己屌,膨胀成了必然,会觉得全部的人都是傻逼,只有自己才是聪明人。
自小又养成了宇宙该围绕自己旋转的想法,哪怕没有胡作非为也会迫不及待想要超越第一代,然后基本上就是坏菜了。
二世而亡的例子最为出名的只有两个,可是自古以来二世而亡的可真不少,只是除了秦二世和隋二世之外都不怎么出名罢了。
一般会二世而亡,离不开第一代创业者留下隐患,第二代没有发觉那些隐患或是想要剪除隐患玩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