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军官对自己该履行什么职责很清楚。

    要是没有统兵将领去统率,军队会因为没有指挥官进行及时的协调而变得僵硬和迟钝,进攻或许不足,可是防御绝对有余。

    当前的汉军,能打的高级将领出身非常鲜明。

    太尉是北方出身,骠骑将军也是北方人,征北将军和征南将军同样也是北方人。

    征南将军和征西将军倒是南方人了,他们受封将军衔却是后面的事情,前期的战事压根就没他们什么存在感。

    刘彦后面安排谢安去西域和安排桓温到阿三大陆,主要就是想让这两名出身南方的将军有存在感,那也是御下平衡的一部分。

    不止是高层的平衡,军队也需要平衡,比如出征阿三大陆的士兵就是大部分来自南方。

    平衡无处不在,身为统治者对于怎么保证平衡要做到心里有素,不然可就不是互相间“地图炮”的谩骂,南北的互相歧视,演变成了不同地域的隔阂。

    很多时候因为不重视平衡,埋下的一颗兄子,有可能成长为撑倒了平衡导致亡国的参天大树。

    诸夏各个王朝在非常漫长的时间里面,因为主要威胁来自北方的关系,亲自参与战争的基本只是北方人,战争和大多数南方人很难有什么直接关系。但是南方人并不是没有任何贡献,也就是南方人交税和生产出来的资源被用在国防上面。

    道路制约使南方的军队包括人)在面临战争的时候,哪怕是有心调动也难以短时间内使南方军队出现在该出现的战场。

    很多次是南方的军队没到战场,战争就已经结束了。

    这样的次数最多,搞到最后国家都不轻易从南方调动军队,屡屡调动了却没有派上用场,浪费军费是一方面,对生产也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要么就是南方的军队还在半路,北方的国防已经被突破,战争已经不是在国家边境开打,是变成在腹地打,走到半路的南方军队被拆散了到各处的城池作为城防军。

    被拆散了啊!地域标签瞬间就被无限弱化掉。然后是各个城市的主官必定不是带队的南方军官,要么是城池的城守,要么就是临时调动来熟悉北方敌人的北方系将领,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反正南方军队都离不开一个龙套的命。

    历史上南方军队显示过威力的例子真心不多,最出名却也是带着悲剧色彩的就是李陵手下的那支丹阳人为主的丹阳兵。

    同样是南方军队却一样充满了悲剧色彩的,背嵬军和戚家军都是充满肮脏地被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