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起来还是己方占便宜咯?

    “话虽如此,通知各部落向王庭靠拢的事还是要尽力和加快。”刘谦一样是穿得很厚,看去却是比燕凤要耐冻一些,至少没有被冻得鼻尖发红:“集中一处可威慑汉军不敢来袭,或是汉军来袭也好集中优势兵力进行反击。”

    今年冬季的草原,大雪些是轮流着飘,许多地方的积雪超过人的身高,至少也是积雪过腰,对于外出行走是一件考验。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汉军竟然能够远途奔袭,行军途中是怎么样,接敌之后又是什么个状况,拓跋代国可以笃定汉军肯定是会出现大批量的非战斗损员,无法理解汉国中枢怎么就舍得拿禁卫军来这样消耗。

    拓跋什翼健面无表情地看着炭火,他的心情其实是无比的烦躁。

    汉国很明显不是拓跋代国可以以一国之力来相抗,不然也不会发生诸王会盟的事,不就是真切知道那一点,才想着集合诸国之力抗衡汉国吗?

    要说后悔与汉国交战的话,拓跋什翼角没有半点悔意,汉国很明显是要一扫天下,种族政策也是“汉人和非汉人”的两种区分,不趁着诸国还在加入抵抗阵营,难道要等诸国被灭孤身等死?

    胡人可是有统治过中原了,他们不光是进入中原为非作歹,多少是汲取了一些营养,其中就包括知道秦横扫八荒**的历史,知道六国怎么个被灭的过程,怎么也该引以为鉴。

    干了而没有成功,只能说是努力没有得到回报,敢做就该敢认,拓跋什翼健没有昏聩到不接受现实的地步。他努力过了,发现事不可为立即调整重心,打不过汉军难道还不能离得远远,往更北的区域发展总能躲开了吧。

    “可惜了……”拓跋什翼焦是脸部没有什么表情:“派遣使节没有让汉王心生迟疑。”

    说的是修好不成又假意要臣服的那件事,拓跋代国那样做纯粹就是试一试,对修好没有太多信心,称臣则是稍微迸一丝丝希望,却没有想到连拖一拖时间都没有办到。

    “汉王必定深恨于本王。”拓跋什翼杰算是脸上有了表情,那是一种自嘲或者嘲弄:“本王可是还拖着很大一笔款项,还主张会盟组建反汉联盟,只是诸王会盟没有干成。”

    燕凤和刘谦能说什么?他们只能是呆呆地看着炭火默不吭声。

    拓跋一族还有一个公主是汉国的德妃,其实许多臣子是有建议拓跋什翼竭走枕头风路线,问题是拓跋什翼杰清楚自己那个妹妹是什么人,连尝试一下都没有做。

    拓跋什翼健不做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