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者有十七人。

    大头目忽必烈这才委任他节度诸将出征……史泽自始至终,都未曾把诏旨示人。

    平乱后入朝,大头目忽必烈大为欣慰,竟然没有出动鞑靼主力,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史泽又尽将功劳归于众将。

    他刚刚当上中书左丞相不久后,提议建立三卫和寓丘于农之策,二三年间,国家面貌和军队实力,已蔚然可观。

    第二次山东作乱发生时,大头目忽必烈正命令史泽与驸马忽刺出筹划经略攻打襄阳之事,他正在选要害之地,筑城堡工事,贮兵储,做猛攻宋军的准备。

    但是第二次山东之乱变了这一切……大头目忽必烈让他们两人马上再筹划平定山东,而且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军备,最好不要动用攻打大宋的物资……

    这个暗示就太明显了,不动用攻打大宋的物资,他们就只能“动用”老百姓物资了。

    悲我百姓!

    中书左丞相史泽痛苦地想……都是海盗惹的灾祸,代价却要百姓来承担!

    当年鞑靼大军灭金后,继续南伐西征……所需要的赋税繁重,征税急于星火,百姓往往不能立办,官府于是代借西域商人钱代输,利息很高,称羊羔息。

    事后又验户籍向百姓征敛,百姓中有的卖尽田产、妻子都偿还不完。

    史泽奏准朝廷,由官府代民偿付一本一息,又选中等户入军籍,所征赋税按贫富而定。

    当时连年蝗旱,又不得不借贷应贡赋,积银达一万三千余挺!

    史泽认为河北百姓不可重困,于是倾其家资,与族属官吏共同偿还了这笔债务。

    后来,气候转好,百姓们慢慢恢复了生机,真定地区所出的兵甲户口超过他郡了。

    中书左丞相史泽不得不一面组织家族里的人员再出家资,另一面再一次向老百姓征收赋税。

    他对自己家族里的成员,没有鞑靼人就没有我史家的今,现在确实是因为国家的需要,但凡平定了山东之乱……我史家还会重新积财,上次算是养民,这一次,算是为国了,只有国家强盛才有我史家兴旺,谁叫我等已经投靠了呢?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他还找了其它地区的地方豪强,服他们要以国为重,以民为重,结果他们也多多出了些军资之物。

    最后还是需要向着百姓征收了。

    中书左丞相史泽痛苦地对着大头目的驸马忽刺出了,如今之事,定要让河北百姓知道,非我等强征暴敛,实乃是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