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是乐意和别人一样去劳作,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也是吃这个物件,特别是那个玉米,可煮可烤,真是又香又甜。

    他们知道,这个物件带皮拿到大宋去卖。一个就是七文钱,七文啊!

    而他们则是可以吃饱了算!

    最先收割的就是玉米了。因为要晾晒留种,所以要避开八月份。

    紧接着是土豆和地瓜,重头是水稻和麦。

    虽然张国安“发明”了骡驴式收割机,一个人可以顶上十六个人了,但是,骡驴不够多-----所以还是上人力吧。

    整个七月。就是一个充满着汗水和农作物香味的季节。

    在去年中,这个地方夏季的气温炎热而潮湿,让人很容易有窒息的感觉。

    只有这里的春和秋是比较舒服的,微风习习,让人感觉清爽。

    台风季节是最让人们讨厌的。可是在夏季的时候,由于季风的作用,经常会在这里发生,幸好台风在八道河地区登陆的时候的较少,而且当台风越过东部或是中部山脉的时候,最初的强劲势头已经有所减弱,对农作物和众人的伤害也会少一些。

    为了防止棉花出现烂桃现象,张国安一直在做防涝工作,而且还加大了植株间的距离,让棉田更通透。

    至于土地嘛,这里不愁的。

    它也要赶在八月前采摘完。

    所以,整个七月啊,就是一个忙死人的季节。

    大宋官家的皇庄里,现在也是一片丰收的景象,那成堆的玉米、土豆和地瓜都摆在了田边,等着大宋官家赵禥的检阅。

    大宋官家赵禥高兴得都不出话来了。

    大宋不缺土地,整个长江以南才一亿多人------大宋缺的是水田,它对环境和地理条件要求比较高。

    大宋不抑制大户兼并土地,土地可以自由买卖,大量的水田确实集中在私人手里,但是,纵观整个大宋,还没有发生一起规模性以上的饥荒。

    也没有发生一起农民因为土地少而起义的事件。

    这不是大宋政府管理得好,而是大宋政府管理得少,所以大宋现在处于民富国穷的阶段。

    穷到了什么程度了?他们没有加税,只能把主意打到田地多的人家,希望人家能卖给自己水田,然后再官租出去,多收点租子。

    没有钱钞怎么办?也还不敢加印太多纸钞,用道士和和尚的度牒来顶钱钞。

    这一切都是老贾同志干的,尽管他带头卖了万亩水田------由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