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高最也不到万贯,就算明代近00年的铸币总量,还不及北宋元丰年间一年所铸的货币。

    北宋末年,大宋政府投放于市场的铜钱总量约有三亿贯,这个货币总量,是足以满足当时市民的交易之需的。

    就算是到了南宋时,每一年的铸币量虽远不如北宋,但政府发行了大量纸币支持市场的运转,当时的钱荒也表现为物贵而钱少。可见并没有发生通缩,总体的货币供应量并不缺乏。

    况且,大宋时期的商业信用工具也比较发达,大宗交易通常不必使用现金,而是采用赊买赊卖等方式。

    比如张国安自己送给大宋的海盐及其其它货物,大宋政府一枚铜钱也没有掏,直接转手卖不,他们给自己的也全是货物啊。

    那么大宋的铜钱哪去了?!

    没有大宋官员裹着铜钱跑吧?

    更没有拿铜钱去买外国国债,再回馈去人家买货物的钱吧?

    那么怎么大宋也出现了,铜钱难挣。物价还高的情况呢??

    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物质是不灭的,它们一定去了一个地方。

    很简单,民间大商人都给囤积了!!

    换句话常识性的法。就是铜钱没有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

    民间大商人也不是傻瓜,能再次挣钱的生意不做,非要把钱埋起来,变成铜矿------根本原因是,大宋一直在搞国进民退的经济制度,而且乐此不疲!

    好做的生意。全让大宋政府占了,而且各个交通路口的拦头制交税法,进一步压低了民间投资的热情。

    根源在大宋的制度上!

    但是大宋全体上下没有一个比张国安更明白经济理论,他们使劲对着问题的表面发挥行政命令式的管理,这个真不是故意的,是真不懂。

    若是有人再囤积铜钱,算你恶意囤积了!

    这不是原话,大概的意思吧,南宋时,朝廷便出台了一个法令,要求命官之家存留见钱二万贯,民庶半之,其他的铜钱必须变换成金银、钞引之类。

    这意思是领导干部带头,群众跟上,把铜钱拿出来花吧。

    但是无法有效监督的行政命令都是笑话,这就好比大宋政府:看盗版是一种违法行为!

    但是盗版者会冷笑道:你来抓我啊。

    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

    大宋后来也发现这样不起作用了,便又冲着问题的表面下功夫了,铜钱不够,我多印交子吧,怎么也要钱钞流通啊。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