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能获取暴利,玩起来方便省心,我就应该强卖给你。

    ......

    直到改革开放,中国人在以自己的观念看待和应对世界中继续吃各种闷亏,经历了三十年的损失和教训,渐渐了解了外国人和世界到底是怎样的,这才慢慢学会用外国外族人的或世界的观念看待和处理外国外族人的或世界的问题。

    几千年的血腥教训呐!

    何其惨痛!何其冤屈!何其无奈!

    而造成这一切的,根子就出在扭曲的儒教太久的固锁愚蠢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和生存观念。

    君子要当,但对外绝不能再当一厢情愿的傻子,要以彼之道还之彼身,让其自食恶果,对该狠的对象一定不能大度。

    言归正传。

    女真造反成功,耶律延禧这个辽皇对女真按传统坚持不慈悲的统治结果照样不顶用,这下也不用那么牛逼了。

    和金军屡次大战下来,别说是贵族部下组成的皮室军,就是宫帐军在耶律延禧亲征那一次就死伤惨重,在随后不得不抽调强军加强剿灭金国中,宫帐军又断断续续折损不少,没打出精锐王牌强军的样子,和其它杂牌辽军一样被金军吓破了胆,受总领先逃跑的贵族的连累,大多丢人的死在被金军纵情屠杀的大溃败中,到如今十万精锐折腾得只剩下一半。

    这一半还是耶律延禧为保障皇位与自身安全不敢再损耗,死活再不愿意也不敢抽去抵抗金军大战才得以幸存的。

    这次集倾国之兵试图一举摧毁金国,即使感觉此战很有把握,耶律延禧也没把宫帐军派出去。

    极度怕死啊。

    躲到关内,离金国论几千里算的遥远,金军再想报复也不可能放着老家火烧眉毛的兵灾不管而千里迢迢深入近乎无人区没有补给的长城外北方辽腹地寻仇,又有长城障碍,有长城各关口重兵把守,金军更不可能远程突袭真能杀入关内,宋国与海盗又感觉不是威胁,西夏更不敢在宋国趴下了辽国又成了霸主的时候招惹辽国从那么远打到燕山府来,本国此时也没人有实力或有胆量威胁到辽皇,兵都出征嘛,但耶律延禧还是留了四万宫帐军紧护身边。

    因为要防止女真“围魏救赵”杀入辽国腹地肆意破坏庄稼、草场和要紧的城池什么的,也是为了能及时截获远征军抢回的最珍贵也应该忠敬奉献给他这个至尊辽皇才配享用的战利品,他才把那另一万宫帐军派给了驻守中京大定府的北枢密使——萧干,由萧干在北方负责统一指挥和接应各路去抢劫的军民及成果,并要阻击住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