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专辑的歌曲,起码也得录出来四歌曲才够用。

    第一歌录制的是《王妃》。

    萧敬腾的这《王妃》需要飙高音,江夏的高音一直不强,但经过这些年的锻炼,高音比刚开始强了不是一点半点,至少一般的高音歌曲,他还能驾驭,那种特别高的高音歌曲,他必须得多尝试几遍才能确定行不行。

    《王妃》这歌,江夏是能确定自己可以驾驭的,但也得分状态。

    比如刚刚下机,时差都没调整过来的这段时间,江夏去唱啥都唱不来。

    调整时差跟调理身体,用了一周的时间,然后江夏才去工作室录唱。

    《王妃》是在讲一个故事,一个爱情的故事,一个为了爱情可以征服一切,可以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拥有征服一切的霸气。

    “摇晃的红酒杯,嘴唇,不行,起低了。”江夏道。

    他是在跟自己话,整个录音室里就他自己,他切了重新录制。

    这歌千万不能起音起低了,音起的高,最后唱不上去,可以分多段录制,但如果音起的低了,想把高音唱上去都不可能。偏偏《王妃》这歌如果音唱的低了,一点应该有的味道都没有。

    江夏不擅长高音,所以光是起音这里,江夏一直唱了七八次,尝试了七八次,才找到了比较合适他的音。

    高音也有不同,江夏得找到自己合适的,能把握精准的音。至于最高音那边,就得看什么时候声音状态好,什么时候把那一曲给唱出来。

    “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得罪。”

    江夏的声线不跟萧敬腾一样,唱《王妃》唱出来一些嘶哑嘶吼的味道,他的声线更柔一点,唱高音也更清澈一点。

    所以当江夏唱完主歌之后,他自己唱不上去副歌,只能先停下,然后听了一遍自己唱的主歌,再然后,江夏头疼了。

    感觉不对,没有唱出那种征服一切的霸气。

    这样的重金属音乐,需要那种嘶吼,嘶哑的声音去唱,江夏太注重控制声音,反而没有控制到位,情感融入都不够足。

    江夏在那边总结得失,足足总结了十分钟,才开始进行第二遍试唱。

    唱《王妃》,他没有追求一遍过,就以他的嗓音来,想把这歌唱出味道来,必须把主歌跟副歌分开,副歌要的声音更高,连续唱,他不降key的话,根本唱不上去。现在是录音室录专辑,不是现场,如果是现场,他肯定是降key去唱,现在能分段唱的情况下,他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