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己配不上对方,那种深入骨髓的自卑感,也正是深入骨髓的爱恋情感。

    “学跳舞,有福气,手差点扑地,

    犹如自卑水银泻地,

    学爱你,美不美,黑黑到地,

    朝着坏了的灯泡舞着别离。”

    中间四句,“学跳舞”跟“学爱你”是两相呼应,两句放在一起,才能看出来,学着爱你犹如学着跳舞,是一种福气,却也是笨拙的,笨拙的连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犹如自卑水银泻地”,自卑好像是水银泻地一般无孔不入,为什么会自卑?自然是“手差点扑地”。“朝着坏了的灯泡舞着别离”因为你要走,我的世界已经没有了光亮,已经黑了,灯泡都坏了,只有黑暗,只能在黑暗中跳着舞,着别离。

    “其实地球没有你,站到虚脱便会飞。

    何必怪责双脚,未够伶俐,不比你优美。”

    副歌前的两句歌词,“其实地球没有你”加入没有遇到你,我也不会想着学习跳舞,不会想着去爱你,或许直到去世的那一,飞入堂的姿势,会更优美一点。

    “为何未能待我差到让我去憎你,

    捱到这伤口激士气,左脚高举到白齐眉,

    为何未能待我好到没法舍得你,

    顽固的车它追了万里,先现一早泄光气。”

    第一段的副歌,可以是直抒胸臆的表达了是对爱情的感觉。“为何未能待我差到让我去憎你”“为何未能待我好到没法舍得你”,你如果对我不好,让我去憎恨你,也不会爱你,如果你对我好到舍不得你,我也会拼尽一切去留住你。“左脚高举到白齐眉”与前面歌词“左脚举起了便要别离”遥相对应,我可以高举着左脚,这样你是不是便一直处于“要别离”而“未别离”的状态?如果是,那我可以一直举着到白苍苍。

    “为何未曾让我得够便要损失你,

    捱到那一参透佛理,手会松灯会灭有限期,

    为何未能让我死去便要认识你,

    难道你很想使问我,我的舞蹈跳得可美。”

    第二段副歌,整歌最后一段,为什么让我还没享受够幸福就要失去你,等到有一真的看开了,真的放下你了,或许便是我要死去的那一,等我到了堂,应该问一问使,我是不是学会了爱你。

    这是江夏对全歌的理解,对这歌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是连听都没听过这歌。对这歌的理解,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解读,江夏的解读,是他自己认为的版本,不同的人去看这歌词有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