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化,两侧宫墙上忽然出现十几个人影,他们呐喊着跳下宫墙,挥舞着刀剑,从两侧夹击刘峰。这又是一支埋伏了很久的伏兵。

    战况对刘功曹而言急转直下,他的人马很快就支撑不住了。更糟糕的是后背传来的王博的高喊声——“不要杀我!我投降!不要杀我!我投降!不要杀我!我投降!”

    王博放弃了一切尊严像一条狗熊一样趴在地上,他双手抱头示意自己没有威胁,然后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大喊着投降。他的心腹朱华威有学有样也跟着他一起喊。

    刘峰愤怒的咒骂:“王博你混蛋!”

    王博带着五十人和二十个敌兵交战,居然不但没有取胜,更是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降了。这大出刘峰的意料之外,早知王博无能,却没想到他如此的无能。

    士气还是不可避免的崩解了,士兵们进退失据,不断被斩杀在场。刘峰眼看败局难以挽回,心里一阵琢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保命要紧。再说对方连皇帝都抓住了,趁着现在投降的早,说不定还能混一个从龙之功。

    只听刘峰高喊道:“我是翊军营功曹刘峰,我投降,我知道齐王司马冏的军事机密,不要杀我!”随着这一声喊,战局就此落幕,刘峰所领的翊军营一百精锐全军覆没。

    黑暗里一个头领模样的人走近了刘峰开口问道:“你是翊军营的功曹?”

    刘峰跪在地上说:“是,我是功曹,我还有用,您千万别杀我。”

    头领呵呵一笑,他用剑背拍了拍刘峰的脸说:“放心,你还有用,不杀你。”

    刘峰听到这里勉强松了半口气,心里却还绷着一根弦:这话会不会是说等用完了我,我没用了再杀我?

    头领此时开口问刘峰:“齐王带了多少人?”

    刘峰跪着答道:“我来之前齐王那里还有一百五十人。”

    头领再问:“皇后在哪?”

    刘峰继续答道:“就在司马冏手里,在建始殿。”

    头领沉吟片刻又问:“司马冏的兵马精锐否?”

    刘峰稍微措辞说:“司马冏那里的一百多人不可怕,唯一可虑的是他麾下的一员叫宫胜的营将,这人勇不可挡,必须要用调虎离山计才好对付。”

    头领听了听只是一笑,心想:‘双拳难敌四手,一个莽夫有什么可怕?’他对跪着的刘峰说:“起来吧,随我去面圣。”

    刘峰一听头领的说辞,心里头一块大石头落地,既然肯让他面圣,那就是不会被杀降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