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加上毕业之后又在设计院工作,他的项目经验很丰富。他答应给我提供技术支持,有他做技术支持,我的心里就有底气,于是我满怀信心地告诉孟老师说,没问题,这个项目我能够做得下来的。

    实际上这样的承诺是有一些冒险的,可是李强只是技术支持,所有的具体的工作还是得我来做。没有项目经验的我,根据不懂项目人力安排和时间进度等问题,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我没有找其他专业老师,因为他们都没有空。所有整个项目只有我一个专业技术人员,我是在不知天高地厚的情况下开始去做这个项目的。

    首先我招聘了很多本科生参与前期的交通调查。这么多学生去外地做交通调查,需要住宿,需要吃喝,而且在炎炎烈日下,在马路边,在交通流密集的地方调查,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管理这些学生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记得有一次有个学生早饭都没吃,跑去做调查,中间竟然突发腹痛,打电话给我。我还得放下一切,带他去医院排队挂号看病,真是相当遭罪。

    而且经费负责人是孟老师,经费使用权也不在我手上。交通调查需要很高的成本,我得向孟老师申请经费。孟老师也没做过交通调查,花钱多了她又有想法。孟老师不懂交通规划,他又是一个性子很急的人,对进度要求很高,隔三差五的就问我做的怎么样。必须在什么什么时候做完什么什么。她不停地提要求,我让我和她发生过多次激烈的冲突。我作为一个没有任何项目经验的新人,确实很难把握项目进度和的时间。

    可是她不会管我这么多,可能她的压力来自规划所那边,她就把这个压力压给我,希望通过不停地逼迫我来加快进度。当我做得不令她满意时,她甚至多次出言不逊,对我进行羞辱。说什么真的是找错人了。最后我发现,我们之间俨然已经不再是和谐的同事关系,而变成了赤祼祼的金钱关系,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

    我发现我自己太单纯了,我在不知深浅的情况下,毫无保留地去信任一个并不熟悉的人。在没有跟他谈劳务报酬的情况下,居然死心塌地的去为他做事儿。

    我发现我自己太幼稚了,在没有足够技术和人力支持的情况下,居然敢去接一个那么大的项目。我一个人带着几个本科生,他们连专业课都没有学完,知识水平非常的有限的,做事的进度和质量更是可想而知。长期几个月的时候,我天天十几个小时对着电脑屏幕加班,最后把我的眼睛都弄出问题了。我才发现做横向项目原来那么累那么辛苦,赚的那都是血汗钱呐!因为在劳务分配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