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不就是告诉我们,家就是家人生活在一起,要相亲又相爱吗!虽然每个家庭成员都各有不足,但家是一个包容的地方,大家齐心协力,相互理解,共同克服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怪兽。 头昏脑胀地出了影院,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北方冬天的寒冷让我清醒了许多,我想,生活在小城市也挺好的,安静而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