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动进展很快,现在整党基本结束,各连队差不多都恢复了组织生活,下一步可能要整团,我们都发表填写了,还要补交团费呢。现在每月交工资的0.3%合计0.13元。

    你的信给我很大的启发和力量,刚分别总是很不舒服,但决不会像我刚上大学那样了,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成熟多了,不像过去那样幼稚,喜欢陷于幻想之中。生活教育着我修炼着我,你不就是我在这方面的活榜样吗。我曾经讲过,我最崇拜的就是你的斗争性。在这方面我是比较差的,但我决心还是比较大的。我同意你对我们问题的种种讲法,我觉得我们是很幸福的,但我不同意别人无理的鄙视,似乎在一起就会陷入小圈子里,难道我们在一起就会陷入小圈子里吗?事情完全在主观而不在客观。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二重性,我们要力求使其向好的方面转化,这也是***的哲学思想。我总觉得由于我的存在应该使你更有力地战斗,发挥更大的作用,免除浪费不必要的精力(思想上及生活上),因此“我们是同志又是朋友”,希望你不要在我生活方面过多考虑,我不希望给你增加思想负担。

    不过我有什么还是愿意对你讲,我以为把我的真实情况讲给你倒免你担心,是吧!有些道理我自己也清楚,但遇到实际却会在头脑里又形成了问题,你经常给我讲着点会大有好处的,随时提醒我促进我。看了你的信我看到一颗真诚的心,我会做得对得起你的。

    你讲到你的思想情况,感到压抑,我觉得你不应有什么思想负担,而应该大胆地干,我觉得你从运动中应得到的教训是处理好同学关系,对别人有思想上的严格要求,也要有思想上热情的帮助,不能要求别人都和自己一样,要客观些。原我也想过你不要当干部了,但这是不对的,也是不现实的,还是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的。我同意你将自己亮给工人阶级,接受再教育,但基点是接受再教育,不要去指指点点,对原本单位的问题,要试试深浅,对周围的人要进行分析,对一些问题不要随便表态,如你在分部关于革委会问题那样的东西不要再出现了,自己能干的事也不必推托,不必前瞻后顾,只是注意发动群众就是了。也不要顾虑别的,我们正在年轻时节,正是发光发热时期,不要萎缩起来。我觉得具体工作是不能放弃的,如果现在就浮在上面是很不对的,这不符合***的教育,因为在旧学校带来的东西还没有清除掉,只有在实际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在这个问题上就讲这么多吧,不对的咱们讨论。

    春节问题我很矛盾,我已给***(妈妈的哥哥)写信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