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再发十两。

    军官们更是按级别加倍发放。

    连配属他们的协从民壮,都得到了每人一两银加一斗粮的赏。

    西南北三面城防兵都有赏银,结果东面的成了没娘的孩子,没人管了。不仅民壮的那一两银子和一斗粮没有,三千战兵的那十两银子也没。

    将领们非常不满,憋了一肚子气去找严我公询问。

    严我公直接斥责他们是要哗变投敌,然后把十几个带头的总兵副将们给抓起来,直接砍了,人头挂在衙门外。

    这下也是震的其余军官脸色大变的慌忙退回。

    好在严我公没派兵拿他们。

    退回营中的这些军官们越想越气,我家总督、巡抚是去搬救兵去了,让我们在这合力守江宁城,可你们怎么能这般待我们?

    吞了我们的兵马,抢了我们的军械,现在还不给赏银?

    这般区别对待,这是不把我们当人了?

    大家坐在一起聚议,越想越气,有人想喊干脆反了,又没那个胆,或者也还没想着要去投明。

    可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军官们怂了,但下面的那些兵勇们却不干了。

    因为消息早传开了,说人家其它三面待遇很好,战兵有赏银有粮,民壮也有赏银有粮。

    现在大家都盼着赏银赏粮,尤其是这粮。

    最后有人带头闹将起来,直接围了军官们所在,让他们出来说话,逼的无奈的军官们反又不敢反,投明又不敢或不愿投明,最后心一狠,干脆带着这些闹起来的兵勇,直接就去抢掠城东的大户和商铺。

    既然你不仁我也不义。

    经略不经赏钱赏粮,那咱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城东大乱,一万多兵勇上街抢掠,那场面一度让人以为明军杀入了城中。

    严我公听报后,却只是对一众官员将领们道,“本经略果然没杀错那些军痞,他们早就要做乱了。”

    他直接将驻于外郭城东的士兵定义为哗变,然后派兵堵住通往外城东城的主要城门街巷,设立街垒,派兵驻守。

    然后派兵三面合围,缓缓逼入东城,开始清场平乱。

    谁都没想到,这大敌当前,兵临城下了,这江宁城已经先败一场情况下,居然还引发了内乱。

    好在官员们虽然觉得这事都是严我公要揽兵权所至,可现在那些乱兵都是群缺甲少械的民壮组成,倒构不成多少威胁。

    城里一片混乱,东城兵闹事抢掠城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