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所以不夸张的说。

    虽然剑桥大学将那台加速器视为珍宝,但只有徐云才懂得它的真正价值。

    如果这种机会都不把握住.

    那徐云还是人吗?

    “中子之内啊”

    就在徐云心绪缥缈之际,一旁的钱秉穹忽然开口了。

    但他询问的对象却并非徐云,而是表情有些微妙的陆光达:

    “陆主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咱们国内对于中子的下层模型,似乎也做过一些分析研究吧?”

    陆光达原本在想的也是这事儿,闻言立刻点了点头:

    “没错,目前咱们原子能所理论室的朱洪元同志,以及BJ大学胡宁同志带领的项目组都曾经对这方面进行过研究。”

    “其中胡宁同志研究的相对深入一些,在基本粒子SU(3)对称性理论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遗憾的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资料没法继续下去——我们手上唯一的参考资料只有一张强子质量谱。”

    “在来基地之前我曾经和胡宁同志聊过一次,他将这个可能存在的模型称之为元强子——哦对了,咱们基地的何祚庥同志也参与过相关研究。”

    “如今朱洪元同志他们一直在打报告申请,希望能够组织一次比较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与外界的学者进行一次讨论。”

    “就算请不到海对面或者欧洲的学者,能找来霓虹、马来甚至巴基斯坦的也行。”

    元强子。

    听到陆光达说出的这个词,徐云的眼神便是微微一动。

    很早之前提及过。

    盖尔曼在1964年的时候曾经独立提出过夸克模型,但当时为了不被人打死,他死活管这玩意儿叫做数学概念。

    这种能躲就躲的做法相当于后世流量被扒出来炒粉加鸡精了,但社交平台上却装死啥都不说,还跑去国外开演唱会卖惨。

    后来随着丁肇中在1974年先生发现了J粒子,夸克模型才总算是被证明无误。

    但鲜少有人知道的是。

    当年的兔子们距离夸克模型,也仅仅有一步之遥罢了。

    这个一步之遥便是元强子也就是层子模型。

    当时的时代背景是60年代初,比现在晚个两年时间吧,全国粒子物理理论队伍仅有上百号人。

    他们的祖师爷是赵忠尧院士,不过实际师承则大多是由张宗燧、胡宁、朱洪元三位院士传授。

    例如后来赫赫有名的戴元本院士,就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