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3x10^8。

    没错,就是光速!

    换而言之。

    如果韦伯更深入的进行研究,那么他就会比小麦先发现和计算出电磁波的速度。

    这还不算完呢。

    更关键的是......

    韦伯以此提出了电动力效应框架内一个叫做极限速度的量纲,甚至把电荷扩充成实体也依旧成立。

    这实际上就是早期量子纠缠的原型,也就是困扰了爱因斯坦到死的超距幽灵。

    爱因斯坦因此和哥本哈根学派打的天昏地暗,还引发了epr佯谬这个老爱一生中犯过的最大失误。

    可惜的是。

    韦伯既没有往光速的更深处研究,也没有往超距方面思考。

    所以最终令电磁单位对静电单位的比值,在后世处在了一个有些尴尬的境地:

    它是电动力效应中必提的一个知识点,但也仅此而已了。

    顺便一提。

    韦伯倒霉的地方还不止于此——远远不止于此。

    在后世的物理学界,韦伯是磁通量的单位,电流的单位则是安培。

    但实际上呢。

    在1840年的时候,韦伯利用正切电流计的原理给出了电流的绝对单位。

    所以当时的电学家们是用“韦伯”来描述电流的,并且传播度很广。

    但磁通量和电流同时用韦伯,很容易导致一些概念和计算上的错误,这显然不太合适。

    所以在1881年的国际电学大会上,主办方给了德国代表团一个选择:

    亲,电流和磁通量你选一个用韦伯命名呗。

    当时的代表团团长叫做亥姆霍兹,一个韦伯的好基友,这货想都没想就把电流的命名权让了出去,表示俺们要磁通量......

    后世摸过物理书的同学应该都知道。

    电流单位和磁通量单位,知名度差了何止一个量级哟......

    除此以外。

    韦伯还和纽曼推导出了法拉第定律的公式,法拉第发现的是现象,这哥俩为了纪念法拉第才管它叫的法拉第定律。

    结果呢?

    后世一堆人以为这是法拉第总结推导的,剩下一部分则认为是小麦鼓捣出来的,只有咱们这本扑街书会专门提到这俩倒霉蛋.....

    所以韦伯这人也是挺非酋的。

    你说被埋没嘛倒是不至于。

    认真去搜一下其实都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