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854187818x10^-12c2s2/kg·m3.......”

    如此复杂的计算过程,自然也就又交给了小麦操刀:

    “所以v=√ ̄8.987552x10^16m2/s2......”

    “最后答案是2.9979x10^8m/s!”

    小麦计算出的数值是真空中的光速,加上徐云等人测量多多少少都有些误差,因此在小数点后有些不同是非常正常的。

    “2.9979x10^8m/s......”

    法拉第重复着这个数字,心中感慨不已的同时,还鬼使神差的冒出了另一个想法:

    如果自己想要在剑桥大学长期任教,估计要定期向阿尔伯特亲王讨要一些硝酸甘油了.....

    随后他深吸一口气,看向徐云,问道:

    “罗峰同学,如此看来,光和电磁波难道是一种东西了吗?”

    徐云果断点了点头,刚想说某些话,将出口时却生生止住了。

    刹那之间。

    他的心中掠过了很多想法。

    只见他迟疑片刻,本应出口的内容换成了另一句话:

    “是的,法拉第先生,根据当年肥鱼先祖的研究,他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

    “那就是电磁波,是一种特殊频率的光。”

    后世学过高二物理的朋友应该都知道。

    光其实是电磁波的一种,属于电磁波的真子集。

    通俗地说就是某一个频率...也就是波长范围内的电磁波,我们称之为光。

    例如人类只是灵长目动物里面的一部分而已,如果把人类比喻成光,那么电磁波就是所有灵长目动物。

    当然了。

    这只是比较基础的一些概念,深入下去就很复杂了。

    比如电磁波可以说不需要介质传播,也可以说以时空为介质传播,譬如时空波动就是弦论中的开弦。

    所以引力引起的时空曲率变化可以影响光,甚至有些人认为人们曾经寻找的以太其实就是时空本身等等.....

    尤其是一些民科,酷爱在这方面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看法。

    据说去年还有人发邮件到科院,表示希望能进托卡马克观测一番......

    别人是朝闻道夕死可矣,这位是朝闻道秒死可矣......

    总而言之。

    无论更深层次的理论哪个正确,光是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