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柳阿婆看不到他做的这一切,笑道:“这就对了嘛,康儿,娘求你个事。”

    “您说。”孟川道。

    “能常来看看娘吗?”柳阿婆道。

    “能,我以后常来看您。”孟川请她坐在床榻之上,笑道:“您啊,还是抓紧休息吧,时辰不早了。”

    “孩子,走吧。”

    柳阿婆笑了笑。

    孟川点了点头。

    他迈起沉重的步伐,再次走出屋里。

    耳旁又响起了柳阿婆的声音,“孩子,谢谢你。”

    孟川愣了愣神。

    难道阿婆...

    只是想柳康了,所以才...

    想到这里。

    孟川唉声一叹。

    走出院子外。

    不知过了多久。

    柳阿婆也来到院子外,坐在门前凸起的台阶上,望着能走出巷子的唯一一条路,喃喃道:“康儿,慢点走,别摔着,别跑,慢点走。”

    “康儿,娘想你。”

    “康儿,常来看看娘。”

    “...”

    不知又过了多久。

    柳阿婆来到屋里,躺在床榻上,嘴里一直喃喃着‘康儿’二字。

    翌日晌午。

    柳阿婆继续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到了吃午食的点。

    她又做了些饺耳,端到屋里的饭桌上,笑道:“康儿,快吃,你看,娘做的都是你喜欢吃的馅。”

    某年某月某日。

    大雪。

    老人家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

    有邻居过来说道:“阿婆,这么大的雪,不去屋里,在院子躺着作甚?”

    他来到柳阿婆的屋里,将炉子升好。

    “阿婆,快进屋吧,屋里暖和。”

    “好。”

    柳阿婆在他的搀扶下,走进屋里。

    “饿不饿啊?我给你做点吃食?”

    “不了不了,您来来回回就做个饺耳,也不换个新鲜的。”

    “康儿,你不最爱吃饺耳么?”

    “得嘞,您又糊涂了。”

    ...

    夜里。

    柳阿婆拿出曾经孟川放在枕头下的几文钱,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傻康儿,出门没个盘缠怎么能行。”

    她走到院子里,手里拿着那几文钱。

    “康儿,先别走,把盘缠拿着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