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这边有人住,肯定会在那个方位。”



    我们休息的十多分钟,吃点东西,之后打着手电,开始顺着山势较缓的方向走。越往下植被开始越发的茂盛,幸好是进冬了,植被全部枯死,不然就走起来会很费事。期间我和黑子试图推断我们的位置,只得出大概在峨边原始森林外围,西南方向应该就是近百万亩的原始森林。



    一直到十点多,我们还在树林里穿梭,此时山林中已经起薄雾,白茫茫的一片。头顶不时的能听到有猫头鹰在鬼叫,非常渗人。



    我们深一脚浅一脚走的慢,到了现在地势已经很低,几乎到山谷底部。这时候黑子发现了什么一样,指着一个前面,叫道:“老毛快看!那里有光!“



    我往前一瞧,果然见前面几百米开外,有一盏昏黄的亮点。我心下大喜,他娘的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老天终于开眼了。有人家就意味着有热水,有热水就有热饭,甚至还有暖暖的被子。



    我们在山里走了一路,冻的跟狗似的,一想到这些,连忙加快速度。



    大概走了十来米的样子,我脚下突然踢到了什么东西,圆滚滚的咕噜噜滚了出去。我觉得很奇怪,忙用手电一照,吓了一跳,因为那东西竟然是一颗头骨。



    在夜深人静的野山沟里,突然出现这种东西,会让我产生一些很不好的联想。尤其是刚刚还差点被人一枪打死。



    我打了个哆嗦,道:这地方怎么会有……这东西?



    黑子显然也觉得奇怪,但并不害怕。他上前去用手电照了下头骨,又看下我刚才走的位置,赫然发现那里有一具半掩埋在土里的骸骨,也不知道死了多久,骨头基本都快风化了。



    我用手电往其他地方照了照,又在杂草中发现几具半掩埋的骸骨!忙道:“那边也有!”黑子扫过去看了一眼,眉头一皱,道:“娘的,这里是个乱葬岗不成?”说着他蹲下来,用刀子拨了拨脚下的骸骨开始查看,我也壮胆跟着凑过去。



    看那些骸骨风化的程度,即使算上风吹日晒,至少也有几十年,但究竟是怎么死的?是某个村子的乱葬岗还是有什么故事?我们刚到这里就看到这样一些东西,多少让人感觉心里不安。



    黑子用刀子扒拉过来一个头骨,用手电一照,就咦了一声,道:“是用枪打死的。“



    那颗头骨后上方,接近头顶的地方有个近圆的洞,在森然的头骨上很显眼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