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完不顾阻拦,轰一声开车,把孟正顶出去几米。

    “他也很受气,本来这事应该是那人的责任,要抓那人拘留才对。”

    “但是这小地方,反而更讲关系,那开车的男的有关系。”

    对方非但没被惩罚,反而是孟正写检讨了。

    “我就是从那时候附身到他身上。”

    受气鬼叹气:“真不是想害人,就是觉得同病相怜。”

    粟宝没说什么,只是忽然问道:“受气鬼姐姐,你后悔当医生吗?”

    受气鬼愣了一下,沉默良久……

    花心鬼暗道,应该是后悔的吧,好不容易转正,却遇上了各种不公,一心为病人也没得到一个好结果,是她她肯定会后悔。

    不想受气鬼却摇头,说道:“不后悔。”

    虽然工资低得要死,也会被病人不理解。

    甚至上到整个医院的关系,有时候为了一些规章制度的东西,不得不应对,不得不妥协。

    但受气鬼却不后悔。

    “我第一次救回来一个病人的时候,是我在急诊科轮转的时候。”

    “那是个落水的病人,休克了,送来没有了呼吸心跳,抢救过后主任也觉得没希望了。”

    “我那时候刚毕业,年轻气盛,应该是电视看多了吧……相信奇迹。”

    她中二似的,固执的给他做心肺复苏,做了整整十几分钟吧,她从相信奇迹到渐渐绝望,没想到这时候病人却奇迹生还。

    “你们没办法感受那种感觉。”受气鬼眼里闪着泪光:“救活一个人的感觉!”

    那是绝望中陡然生起的希望,就好像黎明最后的黑暗过后,升起来的太阳。

    足以让人温暖,感动。

    也是那一刻起,她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救更多的人,救死扶伤!

    “那个人的家属跪在了我面前,哭着跟我说谢谢。”受气鬼说起来依旧是泪光闪闪:“我没法形容……”

    没法形容那时候自己内心的震撼和感动。

    她救活了一个人耶!

    后来在她短短几年的医生生涯中,治好过数不清的病人,也抢救过几个濒死的病人。

    “有一次一个实习生问我们科主任,医生到底是什么人?”

    “我们主任说,医生是一个敢跟阎王抢人的人。”

    “阎王要人三更死,我们敢把人留到五更,甚至直接抢走。”

    受气鬼笑了起来,眼里的泪光也揩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