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趣的问题:如果机器人拥有了真正的感情,那么它们是否应该被视为人类?

    然后就是,如果有了人工智能,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跟他们谈恋爱?

    未来的人类是需要爱情呢,还是需要繁衍呢?

    很明显机器人是不具备生育能力的。”

    “确实哈,其实我玩游戏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被机器人女孩那种不顾一切牺牲自己也要救次郎的行为给感动了。

    游戏结束之后,又来一次反转,让我意识到之前的第一次邂逅的女孩并不是机器人而是人类。

    整个人都被震撼得头皮发麻。

    这大概也只有麻枝准才能写出这么逆天的脚本了吧?

    不过呢,等沉下心来仔细思考的时候,你就会觉得——

    到底机器人女孩是否真的可以被视作恋爱对象呢?

    这件事情或许看起来太过科幻,但是实际上并不算遥远。

    按照目前的科技发展,搞不好真的有一天会出现足够以假乱真的机器人。

    到那个时候,人类的社会道德准则是怎样的?

    其实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呢。

    我个人呢,是觉得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机器人,并且她的人工智能程度能到非常高,也能够像游戏当中的女孩子那样,感受到我们的情感,感受到我们的真心的话。

    那么是可以视作恋爱对象的。

    但是,恋爱对象并不一定代表着繁衍的对象,这个时候就要涉及到另外一个可能会颠覆社会和人类认知的问题了——

    是否允许我们爱着多个人呢?

    比如说我们可以同时爱着多个机器人女孩,也爱着自己的人类伴侣,但是人类伴侣只能有一个。

    因为人类还得继续繁衍才行。

    可是这样一来,爱情是否又失去了它本身的价值和定义了呢?

    真正的爱情难道不应该是一对一,专注负责,相伴终生的吗?”

    “是啊,我觉得机器人被造出来,本身就是用来满足人类的需求的,大可不必将它看成真实的人类。

    因为身体构造根本就不一样。

    但是呢,如果你承认在人类的需求当中也有精神和身体需求的话,那么就很好处理了。

    机器人给你的恋爱感觉,就像是pokeni给我们提供的galgame一样。

    你的女朋友会介意你在游戏当中谈恋爱吗?

    大概率应该是不会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